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星中央空调中国战略:奥运年发力冲击第一集团

  中新网2月25日电 距离DVM PLUS II的发布推出仅仅过去2年,三星数码中央空调再次推出引领行业风潮的DVMPLUSIII。在为期三个月、主题为“龙行天下 强者典范”的巡展中,DVM PLUS III优异性能引人注目。


  所有压缩机使用二级压缩的“喷气增焓”压缩机;室外机模块无主辅机之分,安装无先后限制,自由灵活;最大组合模块64HP;不论是室外机模块还是每个压缩机都可以实现循环运转等等特点,不能不令同行刮目相看。

  “我们要做口碑项目、作口碑企业,这才是王道!”三星商用空调营业部市场部总经理朴营国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回顾三星中央空调在华的发展轨迹,不难发现这个占据韩国商用空调市场半壁江山的国际品牌,正以世界领先的创新能力和科技研发能力,不断激励着行业技术的发展,并不断降低成本回报于终端消费者。

  2002年,三星电子就将世界上极其先进的变容量空调系统——数码中央空调系统引入中国。三星电子以大手笔在苏州投资1亿美元兴建了制造工厂和空调研发中心。

  2004年,作为三星DVM数码中央空调系统的升级系统——三星DVMPLUS数码中央空调面市,相对当时的市场来说,其具有更广运行范围、简便安装、更长冷媒配管等等特点,能更灵活地适应不同建筑规模的需求。同年,三星数码中央空调系统将当时中国地区最大的项目——北京丰台科技园总部基地约2000万美元的订单一举拿下。

  2005年4月25日,以“数码艺术简约时尚”为主题的“三星mini-DVM家用数码中央空调全国巡展”在北京拉开帷幕。这是三星中央空调关注家庭中央空调市场、把最好的技术带给普通终端消费者的一个重要举措。

  2006年,代表多联机技术领先水平的三星商用数码中央空调DVMPLUSⅡ在中国登陆,再度引发了中国空调行业各方的广泛关注。相较于传统产品,DVMPLUSⅡ更高效、更全面、更强劲,产品的设计理念也更加成熟。

  针对中国地产市场的快速成长,三星致力于挖掘客户对中央空调更高、更多的功能需求,将其先进、成熟的技术进一步完善,成功地将“最大”、“最高”和“最精”的“三最”项目——北京总部基地、广州中环广场和上海绿地集团等等具有示范意义的项目收入囊中,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为三星数码中央空调进一步与高档地产行业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对国内中央空调领域的快速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使得中央空调市场逐渐向充分竞争的良性循环发展。

  不断的技术创新,使三星在强手如云的西方市场中实现了国际化的战略转型。反过来,这种抢占国际市场最前沿的创新战略,又通过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产品,施惠于中国客户。这一点,同样表现在三星中央空调领域的发展上。

  在行业销售过程中,为了实现不断的技术创新战略,三星制定了独到的“四先”战略,即:抓住先机;率先获得技术标准;产品抢先投放市场;以及在全球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简称为“先见”、“先手”、“先制”、“先占”。2004年三星的研发投入占到总体收入的8.3%,相当于46亿美元,2005年研发投入为70亿美元,占到总体收入的9.2%。即便是在金融危机后亚洲的企业纷纷削减研发投入的情况下,三星也始终在加大核心技术的投资。这一思路完全贯彻到三星商用空调的发展中,三星把数码中央空调系统引入中国市场后,迅速在苏州规划成立了空调研发中心。正是这样的创新投入体制下,才使得三星空调能够不断完善DVMPLUS系列产品,以平均2年的速度推出新一代产品。

  早在2004年,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奎东就曾表示:空调是三星未来8年八大重点战略产品之一。如今,三星中央空调借势北京奥运会的东风,力争在中央空调领域冲击第一集团的努力也渐显威力。一个不争的事实,以三星、海尔、美的、格力为代表的新生代力量占据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上升。据中华商务网的数据统计,虽然前三的位置仍被日、美企业占据,但是他们的市场份额总和却在下降,更多的市场被包括三星在内的新生代力量分食。而2000年前,日美企业占据国内九成中央空调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2007年以来,国内中央空调行业仍然处于高速增长期,房地产行业持续升温、住宅环境逐步改善以及新生代品牌逐步替代日美垄断品牌,都进一步扩大了中央空调的市场空间。而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等盛事对城市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些市场的中央空调需求以每年50%的速度增加。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