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力"智能化霜"技术突破空调业中国专利奖0纪录

  近日,记者从第十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主办方——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空调业“世界冠军”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明的“热泵型空调器除霜控制方法”(简称“智能化霜”技术)斩获本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一举实现了空调行业发明专利在中国专利奖上的零突破。

同时格力电器也是本届中国专利奖空调行业唯一的获奖单位。

  中国专利奖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权发明单位或个人的最高荣誉,得到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在国际上具有深远影响力。中国专利奖于1989年创立,每两年评选一次。

  格力电器“智能化霜”技术是通过长时间实验验证、设计的一种全新化霜模式。据专家介绍,以往空调在制热时,不管有霜无霜,固定时间就启动化霜功能,过多的误化霜运行既浪费电,又降低了空调使用的舒适性,而且还严重影响制热效果。格力电器的这种全新化霜模式集节能、舒适、智能化控制三种优点于一身,解决了常规化霜模式中空调化霜时间长、化霜次数频繁导致的制热效率差、空调器制热能耗高的世界级难题,实现了“有霜化霜、多霜多化、少霜少化、无霜不化”的动态除霜控制。这种化霜模式不仅使室温变化平稳,波动幅度小,大大提高空调使用的舒适性,同时还使空调的制热效果比传统空调提高了30%,是空调行业最前沿的“节能”技术之一。

  经初步统计,自2002年“智能化霜”技术问世以来,截至2007年年底,格力电器售出的应用了“智能化霜”技术的空调器已累计节约电能达9.86亿度,节约电费超过5.9亿元,相当于一个中型发电厂1年的发电量,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多年来,格力电器坚持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化研发道路,在技术创新上取得了累累硕果。据了解,格力电器目前拥有专利近1400项,其中发明专利100多项,平均每2个星期推出3项专利,是中国空调业拥有技术专利最多、单项专利推出周期最短的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格力电器在专业化道路上的巨大成功,展现了格力电器勇于开拓、勇于挑战世界技术难题的时代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格力“智能化霜”技术将对国家创建节约型社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