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访谈

专访尼康:D60并不是低端产品

2008年2月20日,“尼康2008春季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包含D60在内的八款最新尼康相机产品以及五款尼克尔镜头正式亮相。(点击进入D60专题)

27

尼康新品发布会现场

笔者在发布会现场采访了尼康(中国)负责市场及售后的副总经理五井力先生和负责销售的副总经理浅井正明先生。

五井力先生首先介绍了尼康新机D60的产品特色。五井力先生称,D60配置了以往只有在尼康最专业单反相机上才会提供的动态D-Lighting调整功能,这种自动功能可对曝光不足的区域进行补偿,获得细节丰富柔和的最佳曝光。同时D60也是第一台可以在相机内进行RAW文件编辑处理的数码单反相机。在产品定位上,五井力先生强调:尼康并不认为D60是一台低端产品,D60的目标用户群要高于最初级的数码单反使用者。D60上市后将与现有的D40、D40x等产品组成更加完整的产品服务体系。

据尼康浅井正明先生透露,D60的单机参考价格为5300元,搭配AF-S DX变焦尼克尔18-55mm f/3.5-5.6G ED II镜头的套机约为5800元。

尼康(中国)副总经理五井力先生
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五井力先生

尼康(中国)销售本部浅井正明先生
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浅井正明先生

尼康(中国)营业部经理吴向华先生
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 专业用户支持经理 吴向华先生


2007年,尼康在数码单反相机市场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日本国内的销量首次超过佳能跃居第一,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42%(GfK统计数据)。五井力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尼康将在08年继续加大品牌宣传力度,让尼康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同时进一步完善尼康的售后服务体系,将尼康相机的现有用户发展为尼康产品的持续购买者。五井力先生也透露了尼康公司08年数码单反相机在中国市场的经营目标:45%的市场占有率。


尼康消费数码单反新机D60

相对数码单反相机,尼康消费类相机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尼康(中国)副总经理浅井正明先生谈到这个问题时表示:尼康将在08年持续的推出小型消费相机新品,并增加其宣传力度。“尼康的消费相机同样遵循高质量的成像画质和简便操作的设计理念,并且在外观设计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后记:让用户了解D60不同寻常的内在价值、寻找到“高于D40用户”的人群并不容易,在价格依然起着决定性作用的数码相机市场,尼康D60并没有当年D40的“先发优势”。

D60究竟能取得怎么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