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传索尼拟4月开始从夏普购买液晶电视面板

  eNet硅谷动力消息知情消息人士周六表示,索尼计划最早将于4月开始的下一财年从夏普购买电视用液晶显示器面板。

  索尼与三星电子现共同拥有一家液晶显示器面板合资厂,预计从夏普采购液晶显示器面板将有助于索尼在无需进行大的资本投入的情况下,获得充足的面板来满足快速增长的液晶电视市场的需求。
在全球液晶电视市场上,为争夺领先的位置三星与索尼的竞争非常激烈。

  此外对夏普来说,主要的液晶电视制造商索尼从其购买液晶显示器面板一方面使索尼成为其客户扩大了客户群,另一方面对其积极提高面板产能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夏普上月表示,计划在7月份之前把其最新的面板厂产能提高50%。另外,夏普还斥资3800亿日元(合35.5亿美元)建造了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器面板厂,并计划于2010年3月投产。

  《日经产业新闻》周六早版报道说,索尼与夏普就购买大尺寸液晶显示器面板的谈判业已进入最后阶段。该报还报道说,索尼的目标是在下一财年里把其液晶电视的销量翻番,至约2000万台,从夏普购买相当于300到500万块40英寸的面板。

  索尼发言人和夏普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日本电子及信息技术协会称,预计到2012年全球液晶电视的需求量将翻番至1.55亿台。不过为了赶上全球液晶电视强劲销售增长的节奏,东芝去年12月曾表示,将从夏普购买大尺寸液晶显示器面板,与此同时,松下电器本月初也宣布,将于2010年之前斥资3000亿日元建造一座液晶显示器面板厂。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