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移动数字电视

北京DAB手机电视将推出4个奥运频道

  

  2月22日消息,运营DAB制式手机电视的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透露,在奥运会期间,用户通过DAB平台可以收看到四套专门的奥运频道。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观众通过具有DAB接收功能的手机等手持终端随时随地收看比赛转播,将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DAB手机将能收看奥运节目

  DAB数字多媒体广播是指基于数字广播传输平台,传输包括广播节目、电视节目和数据信息等多媒体信息的数字广播技术,通俗的话解释,就是手机电视中的一种,但使用广播制式,与移动通信运营商的手机电视原理不一样。

  据悉,在奥运会期间,用户通过DAB平台可以收看到四套专门的奥运频道,实时收看奥运会全部赛事直播、转播,奥运相关报道,与奥运相关的社会文化活动等有关奥运的所有信息。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DAB数字多媒体广播于2006年11月1日正式播出。北京作为在全国率先开通DAB数字多媒体广播的地区,在DAB的市场化运营和推广方面一直走在全国的最前列。目前DAB播出节目包括16套广播节目和6套电视节目。随着五个发射站点建设的完成,DAB信号可以完整覆盖北京市的平原地区。

  终端已成熟

  此前,DAB终端产品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北京市场推出,经历了短短半年多的时间,目前已经上市的终端产品近20种,基本涵盖了能自带显示屏的小型移动数码产品类别,主要的销售网点数量已经突破400个。

  据悉,这类产品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在手机、MP4、PMP、GPS等数码产品中增加了全新的DAB数字多媒体广播功能,让使用者能够实现随时随地免费听广播、看电视。通过DAB功能看到的电视节目,无论在室外还是在卖场内,图像一直保持清晰流畅,画质明显优于大众更为熟悉的流媒体视频播放效果。

  DAB数字多媒体广播在国内发展已经有十年以上的时间,近两年国内在DAB标准集成和应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国内多家芯片厂商已经实现了芯片的自主研发、自主制造,进一步推动了DAB发展的产业化进程,从芯片制造、解决方案提供、终端产品生产、到运营商和销售渠道的完整产业链条在短时间内已经形成,并且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国内已经具备量产能力的DAB接收终端产品数量在60种以上。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表示,除了丰富的电视节目, DAB数据服务也将推出,用户通过小型移动终端可以接收大量实用的政府政务信息和城市公共信息。据悉,具有中英文显示功能这类终端在五月份将全面推出。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