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新品手机 > 概念手机

诺基亚“能变形”的纳米概念手机Morph曝光

  【搜狐数码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你想象过手机也可以变形吗?也许NOKIA将会给你这样一个惊喜。诺基亚研发中心和英国剑桥大学纳米科学实验室合作开发了一种名为Morph(变形)的概念手机。


视频演示

    根据诺基亚的理念,“变形”这样一个概念,意在展示未来手机的奇妙与灵动,用户可以把他们的手机改变成不可思异的不同形状。

除了常规的手机样式之外,还可变出大显示屏、腕表、网络写字板等等式样。而纳米纤维蛋白材料的应用,可以让手机更加柔软、透明、甚至其表面还具备自洁功能(nanoflowers)。  

    尽管这款概念手机模型目前只是在纽约在艺术博物馆(MoMA)的“设计与弹性思维”(Design and the Elastic Mind)展览中展出,但并不排除在未来7年内,在某款顶级诺基亚手机之上会出现某些和Morph相同的特性。当然,诺基亚这款Morph纳米概念手机也不是只能看不能用的东西,它采用了一个耳机式的主机和显示操作屏子母式设计,诺基亚甚至打算在7年内正式投放市场。

 

    诺基亚首席技术官Bob Iannucci博士认为,诺基亚研究中心正在寻找移动设备的全新形式与功能,Morph概念则展示了这些方面的可能性。


    剑桥大学教授马克韦兰也表达出这样一种观点:“与诺基亚的合作将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重点,因为这样一个概念既具有科学性,又充满了艺术与灵感。更重要的,科技公司与纳米技术研究的联合,将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思路,我们正在寻求一种安全的、完美的方式来研究与使用新型材料,而这项研究正是这些新方式的基础。希望这种艺术与科学的结合体可以向更多的人展示出纳米科学的魅力。”(雅龙)

打开的状态


弯曲后成手镯的状态

手机状态的样子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