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冰洗空调节后全面涨价(图)

  经历了春节的消费高峰后,洗衣机、空调、冰箱等白色家电在节后迎来了涨价风。记者昨天从成都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目前已经有不少中外品牌提高了白色家电的销售价格,3月1日前后将成价格分水岭。

  四家电巨头均有涨价计划

  昨天,在位于蜀都大道的一家大型家电卖场里,松下专柜的营业员正指着一款冰箱向顾客介绍:“这款冰箱之前卖1910元,现在已经提了78元钱,卖价1988元。”该营业员还补充说,提价没有统一的时间,只要各大卖场这款冰箱的库存销售空了,新到的货就会马上执行新价格。


  在海尔冰箱专柜,营业员正在劝说顾客当天尽快下订单。她明确表示,他们已经接到通知,从今天(2月26日)开始,海尔品牌的冰箱全部上调价格,上调幅度在10%左右。一款2000元的冰箱,价格将上涨200元。

  除了冰箱外,部分洗衣机和空调也纷纷上调价格。据三洋洗衣机专柜营业员介绍,从3月份开始,三洋波轮洗衣机价格将上调约50元-100元、滚筒洗衣机价格上调100元-500元。LG空调下个月也将执行新的价格,比如一款2P柜机将上涨90元。

  而在此之前的1月4日,西门子家电旗下包括冰洗、厨电等产品的价格已上调约5%,其兄弟品牌博世产品的价格则上调10%。

  部分厂家持观望态度

  成都某家电卖场采购部有关人士表示,家电企业每年都会根据市场销售情况作一些价格调整,这样的调整在全年来看有升有降,调价是很正常的。

  虽然不少品牌已经提出涨价计划,但另一些企业仍对涨价持观望态度。他们表示,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制造成本的上升、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天气灾害造成的运输成本上升等,但如果跟风涨价,很可能会遭到消费者的抵制,单纯地使用“涨价”这一策略来应对成本上升问题,可能会造成市场份额的急速下降。因此是否提高价格,关键还要看消费者能不能接受。记者陶颖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