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实力不容忽视!入门数码单反尼康D60评测

  

七、尼康D60实拍样张分析

1、风景样张分析

尼康D60样张

18-55mm,F4.5,1/50 sec,ISO 200,0EV,AWB

  D60的拍摄色彩是值得肯定的,尽管在阴天环境下采用鲜艳模式依然可以得到较为惹人喜爱的画面。

尼康D60样张

18-55mm,F5.3,1/50 sec,ISO 400,0EV,AWB

  鲜艳模式下拍摄阴天的画面会得到较为“失真”的情况,但总体来说会满足部分使用者的眼球。

尼康D60样张

18-55mm,F4.5,1/30 sec,ISO 200,0EV,AWB

  仔细观察原图细节,套头有着不错的解像力。面对如此恶劣的环境,紫边情况处于中等水平。通过使用动态D-Lighting得到较为接近实际观看的效果,明暗部位细节得到平衡。

2、微距样张分析

尼康D60样张

18-55mm,F4.5,1/20 sec,ISO 200,0EV,AWB

  与D60配套镜头同样是D40x身上保留下来的,最近对焦距离0.28m对于应付一般微距拍摄已经足够。

尼康D60

18-55mm,F5.6,1/125 sec,ISO 800,-0.7EV,AWB

  面对照度较低的情况,可以大胆地提高ISO,同时一般拍摄花卉还是需要根据现场环境进行曝光补偿处理。尽管在ISO 800下,通过原图可以发现,噪点控制水平良好。略为欠曝可以更加衬托清晨的气息。

尼康D60样张

18-55mm,F5.6,1/60 sec,ISO 400,0EV,AWB

  使用最长焦55mm端拍摄同样可以去到0.28m的距离对焦。在此情况下可以得到更为虚化的背景。不具备机身防抖的D60在拍摄这样的环境下还是有点吃力,人手在1/30s下能稳定,但是植物受风的吹动也是影响成像清晰的因素。

3、室内样张分析

尼康D60评测样张

18-55mm,F8,1/100 sec,ISO 800,0EV,AWB

  由于室内样张拍摄中,较多环境是白炽灯光源,所以D60的自动白平衡会出现偶尔偏差的情况。从样张可以看到,D60所配套的镜头分辨率较高,丝绸的纹理也清晰可辨。尽管使用ISO 800拍摄,但是噪点控制水平较好。

尼康D60评测样张

18-55mm,F5,1/50 sec,ISO 200,0EV,钨丝灯

  使用白炽灯白平衡拍摄的这个画面色彩比较真实,但色调较为平淡。喜欢追求完美的朋友更可以使用白平衡的微调,直到色彩满意为止,不过使用RAW格式拍摄也可于后期制作。套头对于玻璃器皿的质感反映还是比较到位。

尼康D60评测样张

18-55mm,F5.6,1/250 sec,ISO 200,+0.7EV,钨丝灯

  尽管使用评价测光,但是面对这样的画面,D60需要增加0.7EV曝光才算准确。

尼康D60评测样张

18-55mm,F4.8,1/30 sec,ISO 200,+0.7EV,AWB

  在自动白平衡下色彩存在偏暖,但就整个画面来说更具色彩的冲击力。另外,金属体表面的质感和色泽表现出色,对焦点准确,焦外的成像自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