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全部一网打尽!宾得K200D/k20D配镜指南

  

二,入门首选双镜套

  和其他厂商一样,宾得也专门为数码单反开发了专用的小像场镜头,这其中的代表就是入门级的双镜组合:DA 18-55/3.5-5.6 AL和DA 50-200/4-5.6 ED,这两支镜头可以以最小的成本配齐从广角到长焦的常用焦段而且获得基本够用的性能,更重要的是,在宾得混乱的分销体系和紧张的镜头供应中,只有这两支镜头是最容易买到的……

  DA 18-55/3.5-5.6 AL是2004年9月13日跟*ist DS同时推出的老牌宾得套头了,它重量只有225克,结构为12片9组,相比尼康佳能两家的同规格同档次套头来说,这只DA镜显然要更加厚道,做工和性能都要高出一筹,其中还用上了一块非球面镜(后缀AL就是非球面镜片的意思)提高了边缘分辨率,改善了像质。

  这次推出K200D的时候,宾得顺便推出了这支套头的改进型号:DA 18-55/3.5-5.6 AL II,进一步的改善了边缘像质和整体的光学表现,相信实拍的效果也会令人满意。DA 18-55mm F3.5-5.6 AL II采用8组11枚镜片结构,35mm等效焦距为27.5-84mm,它的最近对焦距离为0.25米,最大摄影倍率为0.34X。该镜头内含6枚光圈叶片,体积为68×67.5mm,重220g。另外,虽然没有提供SDM超声波马达,但该镜头却可以实现全时手动对焦功能。

  双镜套的中长焦部分是由久经考验的DA 50-200/4-5.6 ED来承担的,它是宾得在2005年2月推出的第五支DA镜头,等效135焦距为76.5-306mm,它使用了包含ED(超低色散)镜片在内的11片10组设计,体积只有66 x 78 mm,重260g,在所有已面世的涵盖200mm焦段的135镜头中是最为轻巧的。Pentax独有的SMC镀膜使这只镜头的抗眩光能力非常好,色彩上与18-55略有不同,更偏向与清新淡雅,同时又让人觉得细腻油润(尼康有些镜头锐度很好,但色彩表现干巴巴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50/1.8D),反差比较好,拍摄光照柔和的场景时(例如阴天,树荫等)色彩表现和气氛的描画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整只头在全焦段的变形控制都不错,畸变很小,当然了,长焦镜头本身畸变都不会太大(光学结构决定的),但焦外显得比较生硬,2线性比较明显(最大F4的浮动光圈,没法子)如果想作品有一个舒服的焦外画面,那么在拍摄时就要多费心选个干净的角度了。

  50这一端的锐度表现一般,比18-55的50段要差不少,但在100-200这一段,收小三档光圈之后(F8),锐度和反差的表现就相当的好了,我个人试拍之后认为已经超越了佳能70-200/4在最大光圈的表现(似乎DA镜头的反差较老的FA头都有所提高),中心的成像表现依然优异,所以我们郑重的建议您在使用这只镜头时,至少把光圈收到F8,用100-200mm之间认真的试拍几张照片,各种光线条件,各种色彩的对象,来体会这只镜头极具魅力的色彩表现和不错的锐度与反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