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酷睿双核加独显 神舟承运4999元本评测

·机身内部、屏轴及键盘底座面设计

    看过了神舟承运F545T的外观及尺寸规格,再让我们了解一下整机的内部情况。用于固定屏幕与机身的部位仍然是采用了相对传统的屏钩式设计,通过向右拨动开关,可以将屏幕打开。屏幕打开后能够看到安放在顶部左右两边的屏钩。而两个屏钩都采用了与机壳相同的工程塑料材质制作,这样的材质容易造成用户使用过程意外损坏的情况发生,可以说是整机设计中的小小遗憾。不过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多加小心,还是可以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

    另外,还可以看到,在整个液晶屏幕的四周边框上分布有多个橡胶垫,用于保护屏幕在闭合时免受振荡和滑伤。细节方面处理还的非常不错。而编辑尝试按压屏幕外框,液晶屏并没有出现明显水波纹的情况,坚固程度同样出色。


双核独显仅4999元? 神舟承运本评测

顶部屏钩车设计及屏幕外观情况

    连接主机屏幕与键盘底座的屏轴部位是考验厂商制作水平的地方,同时也是编辑比较关注的方面。神舟承运F545T采用的是突起的两段式对称屏幕转轴。虽然这种设计相对比较传统,但编辑将屏幕打开至90度前后摇晃,屏幕只出现了轻微的位移情况,转轴阻尼力道设计的比较不错。

双核独显仅4999元? 神舟承运本评测
 
双核独显仅4999元? 神舟承运本评测

电源开关及左右转轴设计

    再来看看键盘底座面的设计。可以看到承运F545T的键盘上方设计非常简洁,只有一个开机按键。此外,2.0扬声单元也位于此,经试听我们感觉其音质与大多数2.0音箱相同,基本可以接受。

酷睿双核加独显 神舟承运4999元本评测

键盘底座面设计

    看过了屏幕和屏幕转轴的设计,再让我们将目光转向整机的键盘部分。神舟承运F545T采用了支持微软Windows键的86键键盘,键盘布局非常标准。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感到键盘的操作手感中规中矩,不过键程略微偏短,但好处是按键声音很轻,比较适合相对安静的环境中使用。

酷睿双核加独显 神舟承运4999元本评测

触摸板及状态指示灯

  承运F545T的触摸板和键盘之间保持有一定距离,并且之间还有一条黑色抛光线条分割,可以很好地避免误操作情况发生。而触摸板采用与液晶屏相同的16:10长宽比例,右侧还提供了纵向滚动条,给用户浏览网页提供便利。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笔记本电脑的机身设计不同,神舟承运F545T在触摸板的前端还放置有四个状态指示灯,分别用于显示电源、无线、电池及硬盘的当前使用情况。这一设计大大方便用户随时掌握系统运行状态,并且不会被手腕挡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