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相关

全程报道ThinkPad X300日本产品说明会

    在落合先生的开场白之后,出席此次新品说明会的联想日本大和实验室的总工程师福岛晃先生为我们详细讲解了ThinkPad X300的几条重要改进特性。首先,从液晶屏尺寸上来看,X300采用了分辨率为1440×900点阵的LED背光照明技术的液晶面板外,相比前代X系列机型不仅可视面积更大,而且液晶面板厚度和重量也分别减少了2.5厚米和140g。同时,液晶面板的电能消耗也减少了20%——80%左右,这将大幅度提高电池的续航时间。

右侧X300屏幕相比左侧X61的薄

    其次,硬盘方面,由于ThinkPad X300配备的是价格高昂的64GBSSD固态硬盘,各方面指标将普通2.5英寸笔记本机械硬盘有着显著提高。以Windows Vista系统为例,经反复验证系统启动时间可减少30%左右。由于固态硬盘的非机械构成的构造,其抗冲击性能较2.5英寸机械硬盘提高4至5倍。具体到电能功耗方面,SSD固态硬盘又较2.5英寸机械硬盘降低85%左右。

英特尔小尺寸封装处理器
ThinkPad X300 PCB基板

    再其次,笔记本主板的小型化设计,也是保证性能的前提下,成就ThinkPad X300至轻至薄的重要贡献因素之一。正如前文所讲,ThinkPad X300 PCB基板由于采用HDI(High Density InterconNECt,高密度互连)制造技术以及英特尔的SFF(Small Form Factor)小尺寸封装移动处理器的缘故,致使其相比T61所用基板面积减少50%,基板重量也减少60%左右。由于基板整体面积的缩小,也就打破了IBM时代ThinkPad产品的设计规则——“为了维持机身强度,基板必须采用贯通机身整体的设计”。

机身防滚架

    能最终达成以上突破,我们必须要感谢ThinkPad Roll Cage(增强型防滚架)技术开发成功。由于打造增强型防滚架材质的CFRP碳纤维增强塑料(详见文后备注1)的材料特性(重量更轻、强度更高)所定,我们才得以参照PCB基板具体走型以及内部各配件形状,量身打造一款100%填充内部剩余空间的防滚架。既是在这种情况下,ThinkPad X300较前辈机型X系列相比,机身依然更轻薄了15%左右,这不得不说是个奇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