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相关

全程报道ThinkPad X300日本产品说明会

   关于ThinkPad X300的市场定位及设计理念方面,联想日本分公司开发设计部部长高桥知之先生为我们做了如下介绍。ThinkPad的黑色经典设计,可以说是象征性的东西。对这个设计的特色,对于其他公司来说绝对没有第二家。同时,从IBM时代开始强调的的坚固性、可靠性,在联想公司这里也会继续延续下去。

高桥知之先生

    ThinkPad X300的设计理念依然延续了从92年开始,由居住在意大利米兰的设计家,IBM当时的设计顾问理查德先生制定的风格——外表质朴、率性,并且有黑色的涂饰以及红色的经典遥杆。高桥先生继续说到:“打开IBM质朴的外表,许多很有兴趣的功能被藏匿其中。我们比喻那就象日本的松花堂盒饭一样精美奇幻。”(编辑语:“唉!每次叙说ThinkPad的设计的时候,必定会牵出这个松花堂盒饭的比喻。”)

    ThinkPad X300的设计想法,是形状首先要遵从功能优先的设计理念,但两者一定要俱佳才可。只追求功能性,或是只追求形状的产品在ThinkPad眼里都不能说是最好的设计。正因为如此,ThinkPad X300在细节上有了不少变化。例如:腕托部位的涂料颜色、屏幕转轴漆成黑色、A面的ThinkPad标志采用了压花加工,同时还在腕托处加入了立体声喇叭等等……(编辑语:“出于对ThinkPad“粉丝”们意见的尊重,设计师还为ThinkPad X300恢复了红蓝条等经典装饰设计。”)

    高桥先生最后说道:“也正是因为考虑到ThinkPad是面向持续追求功能及品牌认同感的企业用户定位,所以我们才为此延续了15年不变的“小黑”风格。ThinkPad X300产品说明会到此结束,谢谢……”



    备注1:碳纤维是一种纤维状碳材料。它是一种强度比钢的大、密度比铝的小、比不锈钢还耐腐蚀、比耐热钢还耐高温、又能像铜那样导电,具有许多宝贵的电学、热学和力学性能的新型材料。用碳纤维与塑料制成的复合材料所做的飞机不但轻巧,而且消耗动力少,推力大,噪音小;用碳纤维增强塑料来制造卫星和火箭等宇宙飞行器,机械强度高,质量小,可节约大量的燃料。

    备注2:猫头鹰的羽毛非常柔软,翅膀羽毛上有天鹅绒般密生的羽绒,因而猫头鹰飞行时产生的声波频率小于1000Hz,而一般哺乳动物(包括人类)的耳朵是感觉不到达么低的频率的。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