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手持迅驰 英特尔Silverthorne处理器前瞻

FSB性能及核心频率

  Silverthorne 是通过 quad-pumped FSB进行数据交换,这个与 Intel在其他处理器产品使用的方式是一样的,这显示会有功耗限制。根据不同的功耗状态以及性能需求,FSB频率运行于533MHz 或 400MHz

双模式 FSB

  从P6之前,Intel一直使用的是基于FSB的Gunning Transistor-Logic (GTL),而Silverthorne的 FSB则能够同时支持GTL 或 CMOS模式。在CMOS模式下时,处理器的功耗将会显著降低,其工作电压将只有GTL模式下的一半。不过遗憾的是Intel更多有关这方面的细节。

  Silverthorne的管线深度感觉有点不地道,特别是考虑到其是顺序核心。就连 Core 2架构都使用了较短的14级设计,因此我们也怀疑是否真的需要一个更长的管线使是Silverthorne的频率以及功耗达到设计目标。

  Intel公司曾经放出话Silverthorne的性能无论是在频率方面还是在执行性能方面将可以与第一代Pentium M处理器相比拼。这里我们会稍微谈到应用程序性能方面,不过对于核心频率的说法我们觉得是可能的。由于管线深度还算合适,又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顺序核心,在45nm工艺的支持下可以使得处理器的频率达到1 - 2GHz 。根据 ISSCC介绍,性能与主流的Ultra-Mobile PC产品接近,而这也意味着其性能应该接近于1GHz Core Solo处理器。

  选择顺序核心对于Intel公司来说是很有意义的。Intel将移动版Core 2处理器的TDP降至了20W,而Silverthorne的TDP则达到 3W,同时核心频率也达到了1GHz。由于功耗和瓦/性能要尽可能的高,因此顺序核心架构必需的了。当我们看到平均以及待机功耗时,感受就更加真实了,因为两个数据都只有10s - 100s mW,与此同时还可以达到设计的性能要求。

  Silverthorne去比Core 2以及Intel之前所有的移动处理器更加模块化,实话说我感觉其组成更像是GPU而不是CPU。因为芯片的9%才会使用custom logic,其余的则使用使用Intel标准电路。二级缓存、PLLs、数据I/O、寻址I/O。

  到目前为止Intel在Silverthorne上花费的时候已经有4年了,因此该产品正式上市将不会有任何问题。标准的设计以及模块化,将会使得 Intel可以快速进行定制以满足特别市场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