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夏普液晶用“实力说话”以“事实证明”

  随着中国城市市场彩电更新换代速度的加快,平板电视消费逐渐进入消费普及阶段。尤其是2003年以来,国内市场液晶电视需求以年均300%的惊人速度增长。这不仅让中国众多“老字号”彩电制造企业看到了新的曙光,同时也让许多“洋和尚”尝到了利润高增长的甜头。

“液晶之父”夏普更是看到了多年辛苦培育的液晶市场从萌发到收获的喜悦。夏普以其精湛的液晶电视生产技术和质量过硬的产品俘获广大的中国消费者。据中国电子商会与国发中心市场所家电课题组共同发布的《2007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需求状况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07年夏普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液晶电视销量均居首位,销量份额达11.4%、销售额占14.48%。并且呈现出逐年递增的势头,销量同比06年增加了80%以上。

  优势来自于专注

  夏普作为全球公认的“液晶霸主”,在其长达34年的液晶技术研发过程中,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超越。从1973年将液晶应用于电脑显示器到1987年推出日本第一台液晶电视,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夏普逐步完成了由日本国内向全球业务拓展的工作,1991年建立了全球第一个专门生产TFT液晶的工厂。在当时全球液晶市场不明朗之际,夏普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液晶而弃半导体事业,这最终促成夏普今天全球液晶霸主的地位。

  夏普更是以其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液晶技术业绩奠定了其“液晶领头羊”的位置。不仅是像日立制作所、松下电器产业这样的本国竞争对手,即便是生产量正在急剧扩大的韩国企业、甚至是风头正劲的国产品牌等,在专利方面仍与夏普存在一定的差距。

  近年来,夏普致力于开发生产技术含量高,反映夏普技术特性的液晶产品,在质的方面努力保持世界第一的地位,这一市场重心的转移策略正是来自于专利优势法则。夏普看好未来液晶电视产品的发展,其全力投资的第十代液晶面板项目,将使夏普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在大尺寸产品上的产能优势。夏普液晶电视博得消费者认可的同时,夏普屏也俘获了众多国际电视机巨头的青睐。2007年年末,东芝同夏普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夏普公司将提供东芝32英寸以上的液晶面板。东芝用于大屏幕电视的液晶面板也有40%将是从夏普公司采购。早在此前,日本先锋生产的液晶电视也采用了夏普的液晶屏,这些为夏普业务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08年初,就连索尼这样的强势企业也向夏普抛出“橄榄枝”,有意向与夏普合作生产和销售大尺寸(40英寸、50英寸和60英寸以上)液晶面板及模块组。目前,夏普开发的超薄产品势必将液晶时代引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革新提高战斗力

  上游屏资源是夏普手中的制胜法宝,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更新换代生产线、扩大产能无疑是维持绝对优势的重点。日本龟山工厂以高产能、高生产质量以及与周围环境的高度共存性著称。06年,夏普在日本的龟山工厂开始投产全球首条第8代液晶生产线。此时,其他竞争对手还在使用7代线的生产,夏普46英寸液晶屏的生产效率是当下竞争对手的1.3倍;夏普52英寸液晶屏的生产效率更是竞争对手的2倍。

  正当竞争对手三星与索尼的合资公司S-LCD预计在2007年8月开始其第8代液晶面板的商业化生产之前,夏普更是在2006年便抛出了“全球最先进的第10代线将于2010年在大阪投产”这一重磅炸弹。业内将此视为夏普针对S-LCD投产8代线的反击,试图将竞争对手甩在后面,继续保持最高效的大屏幕生产效率。根据《2007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需求状况研究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07年夏普在国内大尺寸领域成绩斐然,在大于47英寸液晶电视市场销量份额超过40%,远远领先于其他液晶电视品牌。

  夏普日本龟山工厂不仅是全球领先的液晶屏生产线,还是一个生产“环保”的基地。工厂充分的运用了最为清洁的能源——光能,利用在工厂内铺设的近4.7万平方公尺的太阳能光电板,该太阳能电力系统在10小时内可产生近1.3万千瓦的电力,通过降低日常的能耗,达到降低环境污染实现保护环境的目的。

  环境保护与企业发展同行

  自去年欧盟环保令(RoHS指令)正式强制实施,中国信息产业部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也相继出台并执行,这意味着,家电业的环保、安全、节能在国际范围内引起越来越多的重视。而作为国际家电厂商,所肩负的不仅是销售产品,还有对社会的责任感、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

  闻名全球的夏普AQUOS液晶电视,便来自世界顶级的绿色环保液晶工厂,执行全球最严格的环保标准,其长寿命背光灯、低耗电、循环资源利用等设计从整体上降低了对环境的负荷。目前上市销售的65英寸液晶电视的支架表面也是用从玉米淀粉中提取的一种原料做成的涂料,无铅无害无污染。夏普液晶电视在世界各地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好评,主要原因是夏普液晶电视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超级环保工厂里生产,并且与显像管电视相比,所消耗的电量降低了约三成,同时还坚持长寿命、超轻超薄设计,同时为“节省资源”做出贡献。夏普努力的实现着企业进步与环境保护同发展的目标。

  夏普全球领先的液晶电视以其高、精、尖的技术水平闻名于世,是全球液晶电视时代的领军产品。夏普将上游屏资源与液晶电视先进的生产技术牢牢掌握在手中,成就其液晶时代的“霸主”地位。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