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评测

8核跑分王 Intel首款SLI平台性能揭秘

●八核顶级平台构建达成

  2月下旬,我们收到了来自Intel的顶级八核平台——Skulltrail。其由两颗Core 2 Extreme Edition QX9775和一块Intel D5400XS主板构成,而平台的显卡和内存等其他配件则需要由用户自己搭配了。

D5400XS主板比较令人感兴趣,实际上搭载两颗LGA771接口处理器的主板我们并不是没有见过,但官方宣布能够同时提供对SLI和CrossFire进行支持的主板确实新奇。

  对于CrossFire出现在Intel主板上,我们不会有任何惊讶之处,不过NVIDIA的招牌技术SLI出现在这块D5400XS身上确实让人惊奇,不过NVIDIA和Intel在这套平台发布之前也已经少许透露了SLI将出现在Intel平台上的消息,也算是给了我们一些心理缓冲。实际上D5400XS的SLI技术也是通过两颗NVIDIA的nForce 100芯片得以实现的,而NVIDIA方面也并非毫无保留——D5400XS虽然具有四条PCI-E 16x插槽,却完全无法支持NVIDIA的3-Way SLI技术。


8核跑分王 Intel首款SLI平台性能揭秘

Intel D5400XS主板

  我们的平台虽然构架成功,但却遇到了一个小小的麻烦,在使用两块堪称怪兽的NVIDIA 8800Ultra或HD3870 X2显卡时,主板上的主动散热风扇总是被显卡尾部所妨碍,这令我们不得不在风扇附近垫上一块硬卡片以缓解这样的情况发生。或许将风扇周围覆盖的软材料换成硬材料会大大缓解这样的情况发生。

8核跑分王 Intel首款SLI平台性能揭秘

同时支持NVIDIA和ATI的招牌多卡显示技术

  我们使用两块G92核心的8800GTS在这套平台上做了实验,确实没有任何问题,而交火更是不会出现差错的。我们同时也意识到带有ECC校验的内存配备也会对平台的性能产生很可观的反面影响:

8核跑分王 Intel首款SLI平台性能揭秘

Everest 4.20.1277Beta 内存及缓存测试

  从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平台的内存效能显然比我们平时所测试的平台要低不少,从数值上来看甚至要低一倍。不过缓存的效能却仍然强横,不过我们在正式的测试中当然不会仅仅以这样的原始设置来衡量整个平台的效能,那显然是不公平的。

8核跑分王 Intel首款SLI平台性能揭秘

3DMark2006:19460

  接着我们在Vista的64位旗舰版本系统下,使用两块来自七彩虹的G92版本8800GTS进行了SLI的显示性能测试,测试软件为3DMark2006,得分情况尚在正常的范围(如图:19460分),不过我们同时发现由两颗QX9775处理器构成的八核心处理器系统的CPU得分有些不正常地略微偏低,我们也在积极地寻求解决方案。

  平台构架方面,我们也在进行多方面的沟通,争取能够用四根DDR2-800的ECC内存进行最终的性能衡量测试,根据Intel方面的信息,这将提高至少10~20%的系统效能成绩,最终的评测文章我们也将在近期公布。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