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不单是CPU的升级 Penryn笔记本的新东西

  距离英特尔新一代45nm移动处理器潘睿发布已1个多月了,搭载潘睿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逐渐进入了我们的视野。作为下一代迅驰平台Montevina的组件之一,潘睿处理器在给笔记本电脑赋予更为强大性能的同时,也带动了其他配件的发展,甚至会给整个产业造成一些深远的影响。

  更高的主频,更低的价格

  经过详细的性能测试后,潘睿处理器多少有点令人失望。45nm制程以及容量更大的二级缓存似乎没能给潘睿处理器带来什么。不少消费者可能会觉得潘睿处理器不值得购买:高高在上的价格,平庸的性能,还不如Merom处理器。这种看法似乎没错,那么潘睿处理器是否就真的一无是处?

  先看英特尔这次推出的五款潘睿处理器,起始频率首次突破2GHz。而前几代双核处理器均没有达到这一水准,Yonah核心、Merom核心处理器起始频率才1.66GHz,Merom+核心处理器也不过1.8GHz。

  想必大家都明白,随着主频的提升,处理器性能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同频率情况下,潘睿处理器相比Merom处理器提升虽不明显,但若从产品定位来看,属于入门级的T8100性能肯定远远超过1.66GHz的T5500或者1.8GHz的T7100。尽管这种对比有点"田忌赛马"的味道,可它确实能为用户带来更高的性能。这是45nm制程为我们带来的第一个好处。

  此外,45nm制程还能为用户节省很多"银子"。在Merom核心时代,只有中高端本本才会配置2GHz以上的处理器。即使后来出现了性价比很高的T7250处理器,2GHz处理器距离大众依然遥远。如今,随着潘睿处理器的到来,入门级Santa Rosa Refresh本本就可以配置2.1GHz的T8100。比如戴尔这款Inspiron 1420,升级为T8100处理器之后,最终价格也才7000元出头,作为新款产品,这几乎是以前想都不能想的事情。

  既然有了戴尔这个价格标杆,其它品牌的入门级Santa Rosa Refresh本本价格不会高到哪里去。而更高的主频、更低的价格或许才是潘睿处理器最大的卖点。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睿 |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