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不单是CPU的升级 Penryn笔记本的新东西

更强大的多媒体性能

  潘睿处理器最吸引我们之处是全新的SSE4指令集。SSE4指令集被视为IA32多媒体指令集的一次革命,是自从SSE2之后英特尔对ISA扩展指令集最大的一次的升级扩展。据悉,SSE4包括大约50条新指令,潘睿处理器通过这些新指令集,大大增强从媒体应用到高性能计算等应用领域的性能,同时还可以实现对特定应用的加速。

  从指令数目上看,SSE4的47条是2000年以来变化最多的一次。同时,SSE4中增加了的指令改进了整数和浮点操作,支持DWORD和QWORD操作,新的单精度FP操作、快速寄存器操作、面向性能优化的内存操作等等,包括了图形、图像、数据装载各方面的革新。利用支持SSE4指令集的编译器编译之后,包括图形/图像处理、视频处理、2D/3D创作、多媒体、游戏、内存敏感负载、高性能计算等应用都会受益。

  按目前公布的资料,SSE4指令集将分为两个版本:4.1和4.2,潘睿处理器搭载的是4.1版本,而SSE4.2版本会随着下一代Nehalem处理器发布。两者最大的区别是4.2版本多出7条新指令。

  潘睿处理器搭载的SSE4.1指令集主要分为三个部分:SSE4视频编码加速部分、SSE4图形加速部分以及SSE4流加载部分。其中视频编码加速部分包括了14条指令,用于加速4x4绝对差和、子像素过滤一击数据查找方面的性能。图形加速部分则包括32条指令,这部分指令相当于重新提供了一个向量化的图形操作基础,可以极大地提升处理器在图形处理方面的能力。流加载部分虽然只有一条指令,不过其确实具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可以大大提升GPU-CPU之间的数据带宽,在目前显示芯片性能越来越强大、数据流量也日渐增加的情形下,非常必要。

  测试也表明新SSE4指令集给潘睿处理器带来的巨大提升:SSE3执行效率部份整体提高了约15%;在支持SSE4指令集的DivX 6.6 Alaph测试中,增幅达到115%;即使一般的图形测试项目中,潘睿处理器也比上一代Merom双核处理器高出不少。

  凭借英特尔强大的号召力以及SSE4指令集出色的表现,相信不久之后会有更多的软件加入SSE4阵营,潘睿处理器将发挥出SSE4的全部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睿 |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