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不单是CPU的升级 Penryn笔记本的新东西

迷你酷睿2处理器提早现身

  苹果最近发布的一款MacBook Air超薄笔记本电脑震惊了业界,吸引了不少眼球。不过,有谁知道,MacBook Air如此轻薄的背后还有另一位功臣——英特尔。

  在投奔英特尔后,苹果笔记本电脑销量日渐增长。而新款的MacBook Air理所当然的采用了英特尔处理器。不过,MacBook Air的处理器却与众不同--在尺寸上比普通移动处理器小了很多。据报道,这款迷你版处理器还没有正式的名称,是英特尔专门针对超便携笔记本电脑设计的产品。

  这款迷你版处理器相比标准的移动处理器,体积缩小了60%,功耗也降低了不少,TDP只有20w(标准为35w)。据报道,这款迷你版的处理器依然采用了65nm工艺,因此很可能属于Merom核心。至于二级缓存以及前端总线,与普通的Merom处理器类似。

  虽然这个事件看上去与潘睿处理器无关,但迷你版Merom处理器的出现却表明了移动处理器的一个发展方向。之前,对超便携笔记本电脑而言,大多配置低电压甚至超低电压处理器,以满足超便携本本的散热、功耗上的需要,唯一牺牲的就是性能。毕竟低电压或者超低电压处理器,在频率、缓存容量、前端总线上都存在一定的缩水。比如ThinkPad X300所配置的L7100低电压处理器,主频只有1.2GHz。在wPrime测试中,相比配置1.6GHz迷你版处理器的MacBook Air慢了近一倍。

  显然,迷你版Merom处理器保持了普通处理器的大部分性能,而TDP功耗表现一点不输给低电压处理器。迷你版Merom处理器或许会成为英特尔一次成功的尝试。据悉,不少厂商对这款迷你版处理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倘若一切顺利的话,今年我们也能看到迷你版潘睿处理器的出世。届时,对超便携笔记本电脑将不再是性能低下的代名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睿 |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