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不单是CPU的升级 Penryn笔记本的新东西

新一代DX10移动显示芯片

  处理器升级必然带动很多配件新一轮的升级,比如显卡。在英特尔潘睿处理器发布没多久,两大显示芯片巨头nVIDIA和ATi就透露了新一代DX10显示芯片的消息。看来用不了多久,潘睿本本就能用上这些显示芯片。

  先看近来势头发展迅猛的nVIDIA。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nVIDIA在移动显示芯片市场已超越了ATi。最新消息显示,nVIDIA 2007年第四季度营收在创新高,达 12 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7%。nVIDIA总裁黄仁勋表示,去年是 NVIDIA 带来创纪录和杰出成果的一年,显示芯片的强劲需求是nVIDIA成长的主要动力,显示芯片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 80%。

  nVIDIA去年的确很成功,在移动显示芯片领域,推出的Geforce 8000M系列几乎占据了所有的DX10独显笔记本电脑。随着潘睿处理器的推出,nVIDIA希望再接再厉,以新一代的Geforce 9000M系列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优势。

  9500M GS 8600M GT 9300M G 8400M GS
Stream Processors 32 32 16 16
Core Clock (MHz) 475 475 400 400
Shader Clock (MHz) 950 950 800 800
Memory Clock (MHz) 700 700 600 600
Maximum Memory 512MB 512MB 256MB 256MB
Memory Interface 128-bit 128-bit 64-bit 64-bit

  据目前的资料来看,Geforce 9000M系列暂时包括两大产品:Geforce 9500M GS和Geforce 9300M G。前者替代目前的Geforce 8600M GT,拥有32个流处理器,拥有128-bit位宽的显存。后者则取代Geforce 8400M GS。Geforce 9500M GS和Geforce 9300M G都会支持PureVideo HD引擎,还同时支持新一代的PowerMizer电源管理技术。

  此外,nVIDIA近期还发布了针对移动工作站设计的Quadro FX 3600M显示芯片,该芯片配置了256bit 512MB显存。惠普一款Compaq 8710w机型已采用了该芯片,售价在2500~3000美元之间。

  相比之下,ATi发展有些滞后。Mobility Radeon HD 2000系列似乎完全不是nVIDIA Geforce 8000M系列的对手。不过,ATi并没有因此而停滞不前。新一代的Mobility Radeon HD 3000系列即将在3月登场。

  综合各方面的消息,Mobility Radeon HD 3000系列暂时包括三款产品:HD3400、HD3600、HD3870。HD 3400、HD 3600可能针对入门级以及中端市场。而HD3870的消息比较明确,它将是一款定位类似nVIDIA Geforce 8800M-GTS的高端产品。

ATI Mobility Radeon HD3650独立显卡

  据悉,Mobility Radeon HD 3000系列产品均搭载各项最新业界标准技术,并针对即将推出的AMD移动平台 Puma进行优化,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视觉体验。ATi绘图产品事业群营销副总裁Matt Skynner表示,Mobility Radeon HD 3000系列将支持DirectX 10.1与PCI Express 2.0。同时,ATi也是首先推出内建DisplayPort接口的厂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睿 |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