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菜鸟必读 笔记本卖场验机史上最全攻略

  在极富“中国特色”的笔记本买卖中,验机是件让菜鸟们一听就头皮发麻的事,阅人无数的JS们在认定你是一只待宰肥羊之后不但会在钱上狠敲一笔,还会在机器上面下黑手,以次充好,所以“初哥”们买本本一般都会叫上高手同行。不过要是碰到高手看走眼,高手不负责,甚至高手是JS安排的“无间道”,那倒霉的还是自己,所以求人不如求己,自己修炼出火眼金睛才是硬道理。其实每个高手都是由菜鸟成长起来的,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购买笔记本电脑的完整验机过程将详细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将本篇文章融汇贯通之后,你也能成为笔记本验机达人。

  升堂开箱——样品展示机弹开

  首先最基本的,是要确定你拿到手的是不是一台全新出厂没开过封的笔记本电脑,能确定买到的是一台全新的机器,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上当,所以即使看到新机再兴奋,也别忙着打开。先检查外包装盒,顶部有一张原厂易碎贴纸,检查帖纸没有破损、重贴。然后检查外盒底部,有没有封条,如果本来就没有,那检查封箱胶带有没有被撕开留下的痕迹。

  包装箱的底面尤其要重视,因为一般从正面拆开容易被发现,所以JS拆展示用样机的时候,一般都是从底部开启拿出机器,之后再从底部放回去重新包装。大部分笔记本电脑只要开机就被厂商视为库存,展示机本身可能使用过多次,也可能已经损失一些保修日期,并不是所有笔记本厂商都看发票来确定保修,而是看条形码出厂日期来确认。如果碰到可疑的包装,一定要坚定的让商家更换。

  开箱之后,会看到产品的装箱单,罗列了该款笔记本销售时应该包含的部件,接下来就根据装箱清单清点所有部件,以防遗漏。要注意的是,一般配件有独立的包装箱,配件包装箱同样也是有易碎贴纸的,同样要注意配件包装是否是全新未开启过的。配件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保修服务卡,要注意核对上面的出厂编号和外包装箱上,以及主机底部的编号是否一致。

  如果上面这些检测熟练掌握了,那电脑城中的初级JS已经对你没什么威胁了,不过城中藏龙卧虎,还有很多本领通天的高级JS,能将翻新机完全伪装成全新未开封的样子,这就需要进一步对笔记本电脑本身进行检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j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