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8年德国汉诺威国际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 > 08cebit最新动态

CeBIT 2008将于3月4日开幕 节能环保为大会亮点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CeBIT 2008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将于2008年3月4日至9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开幕,展会为期6天。

节能、环保等绿色产品将成为本届大会中的亮点。

    据悉,将有来自77个国家的5845家厂商参展。全球气候问题一直是各国激烈争论的焦点,在本届展会期间,许多厂商将会顺应绿色环保的呼声,推出例如节能的服务器和不排放二氧化碳的数据中心等产品。

    富士通-西门子电脑公司首席执行官伯恩德·比索夫(Bernd Bischoff)表示,公司正在重新配置,“完全转型成为既经济又节能产品的首个IT制造厂商。”他还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找到“平衡点”,既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又不会造成环境的污染。

    微软德国公司总经理阿齐姆·伯格(Achim Berg)认为,尽管CeBIT 2008将展示大量最新款手机、超薄笔记本、平板电视,但本届CeBIT大会的焦点将积聚于绿色主题。他说,“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商品交易展会。”

    IBM软件部门德国副总裁塞巴斯蒂安·克劳斯(Sebastian Krause)表示,因为CeBIT 2008大会的到来,大会主题的影响是深远的,将会传播于全球各个角落。

    为了将“绿色IT”观念深入人心,CeBIT举办方正与“拯救气候计算行动”(Climate Savers Computing Initiative)工作组紧密合作。“拯救气候计算行动”工作组是由微软、Google、英特尔、IBM等IT界巨头于2007年创立的。此工作组的宗旨是减少计算机释放的温室气体。美国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高管简·罗斯切克(Jan Roschek)估计,IT产业占据了目前全球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碳废气的2%。

    为了争取更有效的能源使用,IT产业也正在审视怎样才能削减花费。“拯救气候计算行动”工作组表示,如果降低能耗如愿实现,那么将能节省用电开支55亿美元。CeBIT主办方也将响应更加绿色环保的号召。CeBIT总监斯文-迈克尔·普鲁瑟(Sven-Michael Prueser)表示,“我们将努力让每个人知道自己可以为保护环境和削减成本做出贡献,这一点非常重要。”(雅龙)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