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病毒·安全 > 趋势·解析

卡巴斯基发布207年恶意程序和垃圾邮件年度报告

  卡巴斯基实验室于近日发布了2007年恶意程序和垃圾邮件演变年度报告。

  在“2007年病毒活动概况”章节,我们可以看到这一年主要病毒事件的信息,分析病毒产生和散布的主要趋势,以及卡巴斯基实验室对未来做出的预测。

该报告面向的主要对象是信息安全方面的专业人士以及对处理计算机病毒非常感兴趣的个人用户。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是历史上病毒传播最严重的一年,因为2007年信息安全威胁的总数是2006年信息安全威胁数量的两倍还多。仅2007年一年,卡巴斯基实验室加入到反病毒数据库中的特征码数量就是过去15年中全部数量的总和,反病毒专家们尽全力处理这些新威胁。这种情况引起了我们极大的关注,因为如果这种情况在2008年没有有效改善的话,新威胁的数量在2008年底还会再翻一番。

  DoS攻击是2007年最主要的信息安全威胁,它不仅从受害者那里敲诈钱财,并且成为政治和竞争的工具。2007年5月爱沙尼亚受到病毒攻击被大众媒体广泛报道,众多专家认为这是首例网络战争。

  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专家预测,2008年由单个的恶意程序转向复杂的集成恶意程序这种趋势将会继续,在一些流行网站或者通过P2P传播的受感染的游戏程序和程序安装包也将大量出现。病毒将以用户之间相互传递的文件为目标,因为大多数情况下,此类传播方式比通过电子邮件传播感染文件更加有效。

  卡巴斯基实验室反垃圾邮件分析师认为,2007年电子邮件往来中的垃圾邮件所占百分比是79.2%,由于往来邮件数量增长,全年发送的垃圾邮件总数大概翻了一番,并且被用于发送垃圾邮件的受感染计算机数量也有所增加。美国和俄罗斯在2007年垃圾邮件传播的数量上分别居于第一和第二的位置,波兰位居第三。

  垃圾邮件演变的另一个主要趋势就是“瞬间投寄”邮件方式的出现,这种传播垃圾邮件的方式会导致邮件在短短15-30分钟之内就会到达数百万用户的邮箱。在垃圾邮件格式上,2007年一个引人注意的发展就是2007年10月检测到的带有mp3格式附件的垃圾邮件。

  卡巴斯基实验室垃圾邮件分析师预测2008年垃圾邮件传播的数量将会保持同2007年第四季度相似的水平,并可能会有小幅上升;同时,垃圾邮件发送者将会继续提高他们传播垃圾邮件的速度以及数量。

  关于该年度报告全文“2007年卡巴斯基网络安全报告”,请浏览Viruslist.com.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