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厂商动态

一切为了学生 新学期机箱选购指南

  丁亥猪离去,戊子鼠来临,随着充满祥和、团圆、喜庆的春节结束,全国500多万莘莘学子重返大学校园,各地电子市场又将迎来一个装机高峰。提到装机就不得不提到一个非常重要却又经常被忽视的配件——机箱。机箱虽然是所有硬件产品正常运行的基础,但由于CPU、显卡、主板、硬盘等电脑配件发展一日千里,更新换代非常之快,往往令用户目不暇接,因此在组装电脑的时候,对键盘、机箱等外设就随便选择,看着眼缘不错价格便宜就买了。

殊不知,机箱作为电脑的“家”,不但起着装载配件的作用,而且承担着装饰和保护健康的作用。新学期将至,如何走出误区,挑选一款真正意义上适合学生的好机箱呢?别着急,立刻奉上学生选机箱独家秘籍,相信看了之后,你一定能够在林林种种的机箱市场中找到最适合你的那款!

  一、机箱的外观和板材设计

  1、外观

  俗语说的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很多厂商就抓住了广大学生用户对机箱外观的需求,在机箱外观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但要小心很多机箱外型虽然很Cool,但肚里却没什么货色,往往让大家钻进这个“美丽的陷阱”。不是钢板比一般的要薄,就是内部支架布局不合理。所以在选购机箱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别被机箱的外观设计给忽悠了。

  2、板材

  好的机箱钢板厚度至少应在一毫米以上,并且板材应该是经过特殊处理的镀锌钢板,它的优点是能够防静电。此外,镀锌钢板还有不易生锈、耐指纹等优点,这些都是普通的不锈钢板没有的特点。这里提供一个选购机箱的小窍门:在选择时用试重量的方法来辨别机箱用料的好坏。用料实在的机箱因为采用的钢板更厚实,所以一般都比较重。以爱国者9系列机箱为例,该系列的所有机箱均净重5.1Kg,机箱板材采用了优质的SECC钢板,这种钢板经久耐用,抗外力能力强悍,掂起来给人一种沉沉的感觉;相反一些重量很轻的机箱大多是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产品。因此大家在选购时一定要挑重的买。

  二、内部结构以及设计

  一款优秀的机箱除了要有好的材质和漂亮的外形设计之外,其内部结构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毕竟我们所购置的各种DIY配件就是安插在这里。所以在介绍过它的“表象”过后下面就让我们关注一下机箱的内在。

  1、内部结构

  机箱的内部设计可以体现在诸多方面,比如机箱内硬件的免螺丝设计、硬盘位设计,机箱风扇位置,开关、USB接口设计等等。而它们所采用设计的优劣除了会影响到配件的安装之外,还会影响到后期的使用以及电脑自身工作的稳定性。另外一个好机箱不会出现机箱毛边、锐口、毛刺等现象。拿爱国者CA-E316 Plus机箱来说,该款机箱为了保证用户的安全,机箱内部全面实现了100%的全折边工艺,华硕TA915、TA912机箱内部完全同样也采用安全卷边的设计,这种人性化的设计使用户再也不必担心在更换电脑配件时被划伤手指的事故出现。让用户在稳定、安全的装卸过程中体验到了DIY的乐趣。另外好机箱背后的挡板也比较结实,需要动手多弯折几次才可卸掉,不像劣质机箱后边的挡板拿手一抠就掉了。此外机箱的驱动槽和插卡位定位准确,不会出现偏差或装不进去现象。这种问题在有些低价机箱上很常有。

  2、布局

  说到布局大家都觉得比较简单,其实涉及到的范围相当广,如扩展卡插口、驱动器架的个数及使用方式、机箱面板的设计以及机箱内的散热问题。目前关于扩展卡插口都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不过有些厂家就采用了一些独特的设计,例如“滑插式固定锁”,它可以让您的扩展卡无须螺丝就能直接固定,取下扩展卡的时候也不必用改锥了,实在很方便。至于机箱面板的布局设计,主要还是启动( power键)和重启( reset键)的功能,但是已经增加了一些新鲜的附加功能。在这方面比较实用的设计就是USB口前置、音频口前置以及机箱自带电话等等,说到布局独特合理,当然就要提下爱国者3系列的升级版机箱了,该系列升级版的机箱均提供了前置的USB、音频接口。这种设计使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不必慢慢地、麻烦地绕到机箱后面了;而且为了保证面板的整体美观和防止灰尘的进入,前置接口以及光驱均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方法。另外CA-E316 Plus机箱为了更好地保证机箱内电脑配件的安全,保护用户电脑内数据资料的私密性,这款机箱特意进行了锁扣设计,这样一来,机箱的安全性能得到了更进一步的保证。

  3、散热性能

  目前,由于硬件技术的进步,电脑的散热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了。机箱的散热性能也是我们必须要仔细考核的一个重点,目前普通机箱基本都采用前后双重互动对流风道设计。另外,优秀的机箱还会在机箱内部设置机箱风扇。机箱风扇的安装位置,通常有三个地方:侧板、前面板下部、机箱后部。购买机箱时可以注意一下是否有预留的机箱风扇位置,最好是前后两个方向都有,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机箱内的温度;然后也应该看看机箱内的空间大小怎样,钢板上有没有散热孔等等。这些与CPU、显卡的风扇一样,直接影响着我们系统的稳定运行和配件的安全。大家可以参考下爱国者9系列机箱,9系列的机箱均采用专业导风管设计和专利双程互动式散热技术,这种设计能更好的借助CPU散热风扇将机箱外部的冷空气快速地抽入到机箱内部,增大风量、强化风的对流,令外部冷空气更为直接且集中的针对CPU进行快速有效散热,进而间接地降低了机箱内部的温度,使得整个系统在长时间的工作状态下稳定、安全、持续运行。

  怎么样?看完这些秘籍是不是大呼过瘾呢?可是空有理论哪行,大家不如到各大卖场走一遭,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攒到自己心仪的靓机!赶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