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百思买撤离北京 被指与国美股权合作加速

  已在京设立两年多的百思买北京办事处,于上周五突然关闭。有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百思买和国美电器股权合作加速。

  比特网(ChinaByte)3月4日消息(张颖) 已在京设立两年多的百思买北京办事处,于上周五突然关闭。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百思买和国美电器股权合作加速。不过,此说法旋即遭到百思买和国美双方否认。

  知情人士称,百思买中国在2月29日宣布解散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建国门外大街一号国际贸易中心的北京办事处,北京员工遭到遣散。对此,员工感到很突然,表示不知道百思买总部到底处于怎样的考虑。

  百思买中国公关部有关人士今日向比特网(ChinaByte)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该人士表示,北京办事处就两名员工,而且百思买短时间内也不会在北京开店,所以撤离北京“没啥大不了的”。

  然而百思买此时突然撤离北京,在业内引发极大关注。有业内人士称,这一变故很可能与坊间盛传的百思买和国美电器酝酿大规模换股有关。此前坊间盛传,百思买将把在华所有扩张成果,包括在上海的门店和五星的资产,来获得国美部分股份,但并不谋求控股地位,以达到其在华扩张的目的。

  “如果百思买与国美达成换股协议,百思买在北京设立办事处就毫无意义。”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称。

  而百思买从去年十月就高调对外表示要开业的在华第二家店,目前仍未有开张的迹象。百思买中国今日亦承认,“还没有具体开业日期”。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也是百思买与国美股权合作加速的一个标志。“百思买在华开业受阻,必然寻找其它的生存模式。”

  而昨晚三联商社的一则公告,表明国美电器在曲线收购大中电器后,又成为三联商社的控股股东。目前,国美在除南京安徽徐州以外的国内市场均获得了区域领先的地位。而去年5月,国美电器总裁陈晓也曾公开表态,“在不丧失控制权原则下,将考虑引入包括百思买在内的战略投资者。”

  不过,对于百思买和国美换股的说法,遭到当事双方的坚决否认。

  于2003年进入中国的全球家电连锁巨头百思买,与2006年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比其2007年1月在上海开出的首家店时间还要早。当时负责北京办事处的续玲女士曾表示,北京办事处的主要工作是政府公关和在京选址开店。当年,百思买曾爆出欲以8000万元年租金买下北京三环的马甸宜家店,但后来被国美电器黄光裕闪电出手拿下。

  如今,百思买在华首家店面临国美和苏宁等国内连锁巨头的顽强狙击。目前,进入中国五年多的百思买,在华只开出了一家店。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