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信息化 > 访谈·解读

2008世界媒体日,欧特克用数字技术创新世界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设计软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欧特克公司 (NASDAQ: ADSK)于2008年2月12日在美国旧金山拉开新一轮世界媒体日的帷幕,向来自数十个国家的130名记者展示了其最新设计软件及数字技术方案。

与会人士深刻地感受到一场由欧特克发动、渗透制造业、工程与建筑、公共事业、地理信息、基础设施、传媒娱乐等广泛领域的数字设计产品、技术方案升级运动行将创新世界。

  与往年不同,欧特克在2008年世界媒体日上提出了更为壮观、令人向往的战略前景,并展示了几乎覆盖现代社会各行业的Autodesk 2009系列数字设计软件产品,这些产品除将满足企业实现创新设计的需求之外,还能够支持各行各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行业新方向。

  快速提高企业竞争力

  在制造业产品同质化导致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对于许多崇拜传统技术的人来说,弥补技术断档期在“物理创新”上的压力十分巨大。而此次世界媒体日上,Autodesk Inventor Suite 2009, AutoCAD Mechanical 2009, AutoCAD Electrical 2009, AliasStudio 2009, Showcase 2009 及 Productstream 2009等升级版本首度登台亮相,它们使用统一的数字模型建立工业设计、工程与生产制造等团队之间的联系,从而充分拓展了数字建模,减轻了制造商对物理样机的依赖程度,对企业进一步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欧特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l Bass表示:“设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严酷的产品同质化意味着所有的设计者,如:建筑师、制造商、电影制作人、游戏开发商和工程师,都必须以独特的思想凸现自己,从而在全球化经济中取得竞争优势。”

  IDC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分析师兼 IDC 产品、工程和投资组合管理解决方案主管 Gisela Wilson 最近发表了一份关于数字建模为当今制造业所带来的竞争优势的报告。Wilson 表示:“众多制造商正在采用数字建模作为让其自身走在市场趋势之前的方式,如越来越注重消费品的出众外观以及加快产品上市时间的呼声愈来愈高。此外,由于利用这些软件执行设计要比利用实体原型快得多,因此设计者可以大量尝试备选设计。”

  鉴于欧特克广泛的、不断完善的产品组合,Wilson在报告中强调了欧特克在数字建模市场上有强劲的竞争地位。“凭借新产品设计开发和数据管理的广泛产品组合,在从工业设计、高端视觉化过程到生产的数字建模领域中成为无可争议的领导者是欧特克的目标。”

  欧特克公司制造业解决方案部高级副总裁 Robert Kross 认为:欧特克利用比以往更高效率的工作流,正在改变着企业的设计流程思维方式。随着2009产品线的推出,我们将帮助制造商解决他们的业务关键性问题,如创新、对较大型设计的支持,以及与其他人的数据进行合作。通过让主流制造商使用强大的数字建模技术,他们就能够借助分析、模拟工具和详细的视觉化效果来体验他们工作的未来成果。

  引领全新建筑工程时代

  建筑信息模型 (BIM)解决方案(其中包括 Revit Architecture、Revit Structure、Revit MEP、AutoCAD Civil 3D以及 Autodesk NavisWorks等等)是建立在从设计到施工再到营运的协调、可靠的工程信息基础之上的一个完整的工作流。通过采用建筑信息模型 (BIM),建筑师、工程师、承包商和业主就能轻松制作出协调的数字化设计信息和文件;使用这些信息精确预测性能、外观以及成本;更快、更加节省成本地交付放心工程,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欧特克公司除在该领域有着绝对领先的技术优势,也在珠江大厦(世界上第一座不用外部电力供应的绿色摩天大厦)等建筑上有了成功经验。

  欧特克公司工程建设行业解决方案部高级副总裁 Jay Bhatt对外表示:“对建筑设计、土木工程和施工上的大胆创新和提高效率的需求不断推动着工程建设行业去采用建筑信息模型 (BIM)。欧特克正在不断努力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能够带来竞争优势和设计创新的技术。我们的建筑信息模型 (BIM)解决方案带来了完整的、有效的设计分析工具,并延续了我们的 Revit 建筑信息管理平台启动的工程建设行业的工作流革命。”

  借助备受推崇的 Robobat、Intelisolve 以及 NavisWorks分析技术,Autodesk2009建筑信息模型 (BIM)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建筑师、工程师和设计人员在他们的设计过程中较早地做出更好的设计决策,并将进一步改善建筑设计、土木工程和施工作业学科之间的合作与整合。

  通过整合建筑信息、数据和几何图形,Autodesk NavisWorks 解决方案使理解最全面的整个工程成为可能,即便是在使用了多个软件平台和应用软件的情况下,也可以改善设计和施工工程的协调性、协作性以及工程先后顺序。用户在施工开发前即可全面地理解工程视角、分析,并模拟设计,以做出更好的设计和施工决策。

  全面提升现代工业效率

  在全世界已经拥有数百万专业用户的Autodesk AutoCAD是概念设计、制图和细节设计方面的领先应用软件,其问世25年来对全球现代工业发展的影响极大。在这次世界媒体日上,专业人士纷纷称赞Autodesk AutoCAD2009版本将更有成效地帮助用户实现更具竞争力的设计创意,其在用户界面上也有了重大改进。

  AutoCAD 2009 软件整合了制图和可视化,加快了任务的执行,能够满足了个人用户的需求和偏好,能够更快地执行常见的 CAD 任务,更容易找到那些不常见的命令。新版本也能通过让用户在不需要软件编程的情况下自动操作制图从而进一步简化了制图任务,极大地提高了效率。

  欧特克公司平台解决方案和新兴业务部高级副总裁 Amar Hanspal表示:“AutoCAD 2009 产品组合的设计目标是提高熟练的用户生产效率,也让新的用户更快地创造效益。长期以来,欧特克一直致力于帮助我们的客户利用针对我们生活、工作和娱乐的环境的,针对我们所经历的途径以及针对我们所使用的产品更佳的设计来让人们的生活显得与众不同。AutoCAD 2009 的创新拓展成为一个广度和深度都无可匹敌的产品组合,涉及各个行业的具体解决方案,如:建筑,土木、机械、电气和管路工程,工厂管理,地理空间信息系统等。它们是同类最佳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改善、实践他们的设计创意。”

  促进娱乐传媒产业繁荣

  众所周知,传媒、影视、动漫产业是朝阳产业,欧特克公司在该方向上一直有着重大研发投入,并积累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客户及其产品,从好莱坞大片到国内的《英雄》、《云水谣》等无一不是使用了欧特克软件。这次世界媒体日上,欧特克宣布推出Autodesk 3ds Max 建模、动画和渲染软件两个新的版本。该软件是用于开发游戏的领先的创造工具。该公司推出了娱乐专业人士Autodesk 3ds Max 2009 软件,同时也首次推出3ds Max Design 2009 软件,这是一款专门为建筑师、设计师以及视觉化专业人士而量身定制的 3D 应用软件。Autodesk 3ds Max 的两个版本均提供了新的渲染功能、增强了的与包括 Revit 软件在内的行业标准产品之间的互通性以及更多的省时的动画和制图工作流工具。3ds Max Design 2009 还提供了灯光模拟和分析技术。

  欧特克公司媒体娱乐部高级副总裁 Marc Petit 解释说:“每个设计都诉说着一个故事。娱乐技术让设计专业人士能够探索各种想法、验证其设想并传达设计理念。它能够使他们在把设计付诸实践前先行体验这些设计。” Petit 补充表示:“Autodesk 3ds Max 现在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这是为了更好地满足我们的娱乐和视觉化客户的特定需求。3ds Max 2009 和 3ds Max Design 2009 为用户带来了定制的在线体验、用户界面和应用默认设置、教学教程、范例以及其它。这简化了学习的过程,让用户更容易找到与他们最密切关联的信息。”

  我们相信,欧特克公司在世界媒体日上的精彩不会停止,因为设计与技术创新有着无限的发展空间。特别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欧特克的软件工具将使得他们在后发国家兴起的大潮中迎头赶上,而身为数字设计技术领袖的欧特克公司无疑充当着全面创新的主角。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