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预测今年空调价格涨幅将达8%-10%

  烽火三月,2008空调冷冻年度旺季大战即将揭开帷幕。昨日,苏宁电器推出行业首份《2008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指出已连续两年涨价的空调产业将在2008年借钢铁石油价格上涨连续三年“搭车涨价”。

  市场容量达7500万台

  苏宁白皮书认为,经过2007年行业调整,预计今年空调行业将迎来多年未遇的“春天”,内外销总量将达7500万台,其中内销将达3400万台。

  分析认为,2008年空调零售市场增量主要来源一是目前城市商品住房的增长;二是随着节能、健康、环保意识的逐步提高,一二级城市空调更新换代频率出现加快迹象;三是三四级市场经过07年的培育,本年度将有所增长。中金证券空调行业分析报告指出,2007年国内空调行业景气攀升,产销率接近100%,财务指标全面改善。

  涨价势头仍难抑制

  国家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空调2006年曾直接上涨了20%;厂家随后采取了“一点点调整”的策略,使整个白电产品2去年又不知不觉上涨了10%.过往两年以铜价作为涨价依据的空调行业,08年伊始就似乎被更多的涨价理由“捆绑”在了连续三年涨价的战车上。白皮书认为,今年涨价仍旧是大势所趋。

  据悉,与空调产业相关的铁矿石价格上涨65%,而国际原油价格也突破100美元,成为空调行业涨价的根源所在。苏宁电器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程飞认为,2008年全年的空调涨幅应能够控制在8%-10%以内,不会超过去年平均涨幅,而本月商家抑价行动的坚决性将成为达成这一目标的关键。 本报记者 黄汉英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