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电器发布08空调白皮书 力阻空调"搭车涨价"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学东)昨天,苏宁电器发布《2008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苏宁依据自身的经验和判断,明确了2008年度中国空调行业四大发展趋势。并以此为依据,有针对性地推出4大举措,其中就包含备受消费者关心的空调价格问题。

苏宁表示,在五一之前不会加入到空调全面涨价的行列。

  环保节能成消费主趋势

  在空调业内外销两旺、市场放量的大背景下,苏宁电器预计中国空调市场内外销总量将达到7500万台,其中内销市场将达到3400万台,中国空调行业将迎来又一个“春天”。

  不过,已经连续两年涨价的空调产业,借钢铁石油价格上涨,将在2008年连续第三年“搭车涨价”。据悉,春节后,海尔、美的、松下、奥克斯等品牌就直接作出了幅度为5-7%的调价行动,而更多的品牌则采取调高新品上市价格、控制低端产品供应数量等形式进行了变相的涨价。行业的涨价幅度平均也在5%左右。

  在行业的高集中度和近两年空调产业的整体复苏背景下,不同阵营的空调品牌都找到了各自的生存方式,也各有各的精彩。在渠道领域,则出现了更高的整合态势,3C家电连锁一枝独秀,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并在一二级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市场占有率近80%,苏宁2007年空调销售台数就超过了400万台。

  2007年刚刚零距离感受了气候灾害的中国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将开始全面萌发,环保消费意识也将成为主流,健康环保已经成为空调的新走向。2008年中国空调行业也将在新冷媒的推广和空调能效的提高上达成行业性的共识,使环保和节能成为2008年度消费主趋势。

  力阻空调“搭车涨价”

  基于上述对2008年中国空调行业趋势的判断,苏宁电器推出了自身在2008年度的四大市场举措。据苏宁电器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程飞介绍,这四大举措分别为“力阻搭车涨价”、“力调采购杠杆”、“力倡节能环保”、“力推高效服务”。

  程飞认为,很多成本因素其实更应该行业内消化,而不能全部简单地转嫁给消费者,空调品牌需要控制涨价“惯性”,而家电连锁有义务也有能力代表消费者对价格走势实施全程监控,并采取各种措施“踩闸限价”。

  据悉,苏宁在春节过后即开始2008年度空调产品的备货,先后向海尔、美的、海信、松下、志高、春兰、奥克斯等备货100万台,其中定制包销机型达到30%以上,4级以上高能效空调占70%以上。这批提前储备、低进价且价格稳定性高的巨量空调也成为苏宁“踩闸抑价”的重要武器,并将确保苏宁电器在五一之前不会加入到空调全面涨价的行列。

  高效节能和新冷媒的推广将是苏宁进行空调采购和市场销售中主推的重点。苏宁2008年全年空调采购计划对能效比采购比例已经作出了明确的计划,加大了4级及以上高能效空调的采购比例达到了70%左右。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