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夏普和索尼合作促三星重新制定战略

  韩国Displaybank对夏普和索尼成立大型液晶面板合资公司给今后的液晶面板市场带来的影响进行了预测。夏普和索尼曾于2008年2月26日宣布,把夏普在大阪府界市建设中的液晶工厂作为合资公司,向两家公司供应电视液晶面板。

  Displaybank表示,索尼目前在液晶电视销量方面居世界第二位。07年销售业绩约为1000万台。目前使用的电视液晶面板有60%来自韩国三星电子,有35%来自台湾友达光电(AU Optronics Corp.),有5%来自其他台湾面板厂商。不过,在与夏普成立合资公司后,该合资公司将成为索尼的液晶面板供应源。

  目前索尼是三星电子电视用液晶面板的最大客户,其主要客户的采购比例为三星电子本身45%、索尼35%、其他公司20%。Displaybank表示,虽然夏普和索尼成立合资公司在短期内给三星电子带来的影响很小,但是“夏普和索尼的新工厂将于2010年投产,三星电子需要在确保客户、市场营销以及向新生产线投资等方面重新制定战略”。在扩大本公司电视业务以及设立8代、10代生产线的计划方面,三星电子很可能会加快步伐。另外,夏普和索尼的第10代工厂预计主要生产42英寸、57英寸、65英寸面板,因此在液晶电视市场的核心机型变为42英寸和57英寸产品时,在这些屏幕尺寸方面,三星电子也有可能失去客源。

  从中期来看,索尼和夏普的合资对台湾面板厂商的影响较大。迄今为止夏普生产的液晶面板95%都是供应自己的,而今后将开始外销,从而使竞争加剧。台湾面板厂商目前的主要客户是索尼和三星电子。在夏普和索尼成立合资公司、三星电子向液晶面板生产线追加投资后,预计面板的整体供货量将会增加,从而使得对台湾厂商所产面板的需求量减少。

  另一方面,Displaybank还指出了夏普和索尼成立合资公司的有利之处。今后面板厂商和电视厂商的合作,尤其在主力厂商之间的合作将成为一种战略趋势。另外,随着顶级厂商之间的竞争,50英寸以上面板的市场规模将迅速增长,带动用途的扩大和多样化。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