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主板频道 > 主板评测

买主板也能救地球? 华硕与技嘉PK节能

   2008年主板行业也迎来了环保之年,技术的革新已经不在局限在PCB符合,环保要求苛刻的欧盟标准。节能技术的引入使得主板,已经不在局限在一个边缘的角色。华硕EPU和技嘉推出的DES节能技术,为主板行业指导出了一个新的方向。这项技术的应用,远不是一个技术的创新那么简单。

    实际上,它是一线品牌、研发实力表现出来的产品性能和节能技术应用的三位一体。节能技术的应用,似乎一夜之间,节能主板就来到了我们身边。对于消费者来说,节能和性能之间牺牲了谁,EPU和DES究竟买那一个呢?

   什么是EPU和DES呢?

    华硕能量引擎(EPU):独家芯片级能量处理引擎+华硕专利处理器能量数据库。

    技嘉动态节能引擎(DES):这项动态节能引擎采用创新的多段式电源相位设计,共分为五段不同的电源相位数,可以依据CPU的负载自动调整至最有效率的电源相位段数。

   华硕P5E3 Premium和技嘉X48T-DQ6 两款X48主板,恰巧他们都支持节能技术、都是支持DDR3内存规格、都是支持X48芯片,那么从技术上和产品上乃至应用上,华硕X48集成的EPU技术和技嘉携带的DES技术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作为行业领头羊的华硕和技嘉,一个是突出产品的综合性能,一个是突出产品的硬件用料。

看似两个极端设计思路,在产品的硬件比拼中是否能擦出火花呢?

    近来Intel在推出新的芯片组的时候,技嘉总是习惯抢先披露自家的产品,不论是Intel平台的P35、X38主板还是AMD平台的790FX主板,第一个现产品总是技嘉。X48的突然诞生给人们带来争议的同时,又期待华硕和技嘉产品的碰撞,希望能够看到激烈的火花。

注:Intel X48 的芯片编号为NU82X48 、MM 序号为894452 、QDF 序号为QS42 ,主要是追加1600MHz FSB 前端总线的支持。在发布X48 芯片组的同时,Intel 将会推出一颗支持1600MHz FSB 的Core 2 Extreme 处理器,速度为 3.2GHz ,最高TDP为136W 。

   


主板供电技术亮点PK

    不论是动态的引擎还是能量引擎,对于咱老百姓来说实实在在的节能、降低功耗,使用上不会感觉很明显就可以了。那么这些技术大家都怎么看呢?我们进行了一个在线的调查。

    在这次调查中,有近八成的受访者认为节约功耗是很有必要的。而只要性能,功耗无所谓的用户仅占受访者的12.41%,对于怀疑技术和没有必要节约的用户的总和不到受访者的10%。

    从调查上看,节能是大多数受访者环保的理念还是非常强的,从这方面也显示出目前大部分普通用户的需求。今天我们就通过已经得到的华硕X48主板、技嘉X48主板产品规格进行对比,看一看谁家的产品硬件规格更加豪华。
    曾经有报道说,英特尔X48芯片组将是X38的改进升级版,支持DDR3-1600的内存规格,但是又有消息称X48可能会提供对1600MHz前端总线的原生支持。但是没有官方的资料来提供佐证。但产品推出的时候,我们看到了Intel官方对产品的阉割,厂家还是做了些弥补。

    据相关媒体透露,Intel已经改进了X48芯片的内存控制器,为的是增强对DDR2内存规格的支持,而且新的内存控制器能让DDR2在搭配X48的时候获得更好的性能。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