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主板频道 > 主板评测

买主板也能救地球? 华硕与技嘉PK节能


    ● 揭秘DES

    近年来热炒固态电容概念的技嘉,在大力推广之后使得用户认为,固态电容是主板用料关键,未定的唯一因素。虽然固态电容并非是主板唯一的关键。但整张主板插满固态电容看起来就是爽,随着各家都模仿做出全固态的主板时,技嘉则往前一步,推出主板DES省电技术!那么它是如何让主板如何省电呢?

    PWM芯片并联变12相

    技嘉的DES技术中,技嘉的DES技术建立在硬件与软件的整合上。最核心的硬件部分是特殊PWM芯片。技嘉使用的PWM芯片是Intersil ISL6327,这颗PWM是原生6相电源,技嘉把每一相利用并联的方式做成两相,不是从PWM端一相变成两相,而是让MOSFET关开频率加倍,而且并联会让电阻减半增加效率。PWM实体本身是从2相切到6相,并联之后DES切换相数时一定是偶数,最低4相、最高12相,中间有4、6、8、10、12共五段。

    模拟PWM芯片里推出当下的耗电量

    一般PWM芯片的相数是固定的,Intelsil ISL6327比较特别,它可关闭部分相数,所以只要主板用上这颗PWM,布线正确的话,立即就有技嘉DES “硬件”部分的功能。但DES并非只有硬件而已,真正难做的是它的软件,技嘉从一颗模拟PWM芯片里推出当下的耗电量,并以此来切换相数。其实技嘉之前的板子也有用这颗PWM芯片,只是没有软件去开启这项功能。


DES的初始状态是关闭状态,开启后主板上的电源灯就可以切换了


在软件的屏幕上可以进行切换,显示两种节能模式
DES这款软件可谓是精华

    PWM控制MOSFET的开关频率来达到想要的电压和电流,但怎么知道有没有输出正确值?Intelsil ISL6327是模拟式的PWM,PWM本身并不知道最后的数值是多少,但知道太大或是太小,并调整MOSFET开关时间来补偿,技嘉则是把PWM这补偿的过程,反推回当下的电流值,乘上电压算出耗电量,并呈现在软件上,用一句话讲完很简单,技嘉花了数个月才反推出这个值,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类似的技术。所以DES反映出的这个数值还是想对比较有说服力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