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主板频道 > 主板评测

买主板也能救地球? 华硕与技嘉PK节能


● 理论图形测试:3DMark2006

   3DMark06的引擎是完全建立在DirectX 9.0 HLSL(High-Level Shader Language,高级着色语言)基础之上的。3D测试中所有物体都是经过实时演染而成的。该引擎可以通过不同的设置选项以兼容Shader支持度不同的硬件产品。而且3DMark06所构建的全新引擎不再像3DMark以往产品一样,只是简单考察图形显卡的性能。

    我们主要的测试项目为:

1、高级3D游戏引擎包括SM3.0和HDR等特效,还有SM2.0特效支持
2、包括两个SM3.0测试场景和两个SM2.0测试场景
3、CPU性能测试主要侧重于AI和物理计算工作,多CPU、多核心、多线程均支持。

●HDR小球

    HDR的全称是High Dynamic Range,即高动态范围,比如所谓的高动态范围图象(HDRI)或者高动态范围渲染(HDRR)。动态范围是指信号最高和最低值的相对比值。目前的16位整型格式使用从“0”(黑)到“1”(白)的颜色值,但是不允许所谓的“过范围”值,比如说金属表面比白色还要白的高光处的颜色值。

    在HDR的帮助下,我们可以使用超出普通范围的颜色值,因而能渲染出更加真实的3D场景。也许我们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开车经过一条黑暗的隧道,而出口是耀眼的阳光,由于亮度的巨大反差。通过开启HDR、Prime95的测试个数,我们用2个HDR和Prime95开启两项负载全满的时候,模拟中等负载。用全开来测试最高负载下的功耗。


PCPOP.COM泡泡网
主板评测室
——E2220


测试项目——开启节能

华硕EPU

技嘉DES

3DMark06
CPU测试项目)
系统满载时耗电(开启Peime95/HDR小球)

峰值200W
分数828

峰值206W
分数565

3DMark06 HDR/SM3.0
 
系统满载时耗电(开启Peime95/HDR小球)

峰值255W
分数3025

峰值324W
分数2324

HDR小球—中等负载

2
147W——5分钟)

2
238W——5分钟)


测试项目——关闭节能

3DMark06
CPU测试项目)
系统满载时耗电(开启Peime95/HDR小球)

峰值259W
分数3225

峰值251W
分数2307 

3DMark06 HDR/SM3.0
 
系统满载时耗电(开启Peime95/HDR小球)

峰值204W
分数508

峰值191W
分数509

HDR小球—中等负载

2
142W——5分钟)

2
233W——5分钟)

    通过上述成绩可以看出,在主板的节能上,不论是高端的QX9770处理器,还是使用E2220处理器,在我们的所测试的满载、中等负载的表现上看。两款技术都可以做到整体功耗的节能。

    写在最后:

    从测试数据来看,DES和EPU在选取节能时,在平台耗电量低的情况下,CPU的性能下将并不明显,针对Intel的45nm CPU,两款技术省电幅度还比较突出的,虽然省的电费在金钱上付出的费用并不多,但作为响应环保自身也有部分参与感。

   

相比EPU朴素的AI Gear3+的界面,DES的界面更具欣赏性

    动态节能引擎(DES)

    有趣的是,DES当使用高端CPU保持全速时,DES就不会再降低相数,这时的省电效果都来自于降电压。而使用低端处理器的时候,DES的供电显示最多是4相,只有使用高端CPU并且在满载的情况下才能显示12相供电。


作为界面的美观度来说DES的多引擎活塞要优于EPU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