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富士通紧扣两大主题打造绿色竞争力

  现在,中国企业考虑更多的,可能不仅仅是发展,而是发展所需要的代价是什么,有多大?

  2007年,“建设生态文明”首次写入党的“十七大”报告,目标是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这显然表明,中国政府正在开始重新审视重组环境问题,改变过去以粗放式,以较多的能源消耗、环境污染为代价的发展模式。由此,各种以节能减排为目标的政策陆续出台,还有许多正在紧锣密鼓的制定之中。

  在这一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将不得不面临成长和环境两大主题,打造自己的绿色竞争力——节约资源、节省成本、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企业与环境的可持续、和谐和共同发展。作为全球IT科技创新的佼佼者,Fujitsu富士通集团一直重视环境问题,并拥有一系列的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中国,Fujitsu富士通(中国)根据中国市场和企业需求,不断地把其引以为傲的全球绿色科技引入中国,帮助中国企业锻造出强劲的绿色竞争力。

破解发展和环境两难

  如何协调发展和环境的关系?问题涉及到很多方面,如果避轻就重,企业的IT将首当其冲。经过多年的信息化建设,IT正成为中国企业和整个社会不断成长的动力。但是,IT本身的能源消耗过大,成本过高和利用率不够,以及环境污染问题却不容忽视。

  美国环保局2007年4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服务器能耗占全球总能耗的1%,在接下来的5年内,服务器能耗将增加一倍。无独有偶,根据IDC 2006年9月的报告,IT设备能耗支出的增长比IT设备采购支出的增长快4倍。

  而能耗/电力的消耗直接和环境息息相关——在我国,电力供应绝大部分来自火力发电,日益增加的电能消耗,意味着更多的碳排量和更大的环境污染。

  正因为如此,一股降低IT设备能耗和成本的潮流在世界范围风生水起。在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评出的2008年10大战略性技术,“绿色IT”排名首位。

把领先绿色科技引入中国

  作为以技术和创新著称的全球IT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Fujitsu(富士通)集团从环境保护和企业发展出发,一直引领绿色科技潮流,并拥有一系列的绿色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目前,这些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于中国市场。首当其冲体现在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上。Fujitsu(富士通)的PRIMERGY Industry standard servers服务器通过一系列领先技术的采用,消费电力低,更节省空间,同时采用了“3R”(reduce 减少, reuse 重用, recycle 回收)设计理念,很好地满足了节能降耗,降低成本和提高IT利用率的需求。

绿色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FUJITSU PRIMERGY绿色刀片服务器是富士通针对客户对“IT基础设施的最优化”“系统投资的高效化”以及“降低服务器的耗电量”的需求,特别开发设计而成的。由于具有出色的负载均衡,高可用性和高度的横向可扩展性,有效实现服务器的集成效率、使用效率等,与同性能的机架式服务器相比,它可减少50%搁放服务器所需要的空间,减少87%的电缆使用量。此外,由于应用“3R”设计,与富士通自制的同性能机架式服务器所组成的系统相比较,使生活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3%。

  FUJITSU PRIMEQUEST 关键业务IA服务器通过了富士通自主而严格的环境评价基准(节省资源,循环设计,所含有化学物质的使用规定,能提供环境情报等),提供对地球有益、能减少环境负荷的「绿色产品」。关键业务服务器利用“FUJITSU PRIMEQUEST虚拟机功能”提高机器的整体资源使用率,降低耗电量,避免无用的投资。它还采用环保型的设计和规格,应对RoHS指令。同时其占用的空间只有同类产品的50%。另外产品的操作指南也实现了电子化,避免了纸资源的浪费。

  FUJITSU ETERNUS2000磁盘阵列光纤存储系统采用3R设计,也应对了RoHS指令,通过将 RAID 控制器和外部/内部接口(通常需要大量芯片和空间)控制功能集成到单个芯片,产品组件的总数减少大约 60%,使得FUJITSU ETERNUS2000的高度只有 2U(9cm),最大重量不足35KG,耗电量更减少40%,同时具备独特的MAID功能(生态形式)来减少电力消耗,大大节省对空间和能源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静音性,它能达到42dB的业界最高标准的静音性。


  而FUJITSU SPARC Enterprise UNIX服务器系列进行服务器整合,能提高整体系统利用率并节省更多空间、能耗及人力维护成本。以FUJITSU SPARC Enterprise入门级型号 T5120/T5220 为例,其具有高度可靠性、高性能和节能设计,最低每服务器1U,功耗每服务器641瓦。功耗缩小至17%,相当于同类RISC 系统 1/4 的空间和成本却提供更高的性能,内置无成本虚拟化功能实现节能降耗,大大降低服务器成本。即使是64芯片的巨大通信能量其电力消耗也与以前持平甚至更低。很好地应用这个性能在T5220进行服务器整合,能把服务器设置减少到同等的RISC服务器的四分之一。


  Fujitsu(富士通)还致力于材料和设备部件的绿化。从90年代起,比别人先着手研发用无毒且对环境负荷小的比如以玉米为原料制成的植物性塑料。2002年,富士通的笔记本产品FMV-BIBLO系列是世界上最早将“植物性塑料”用于笔记本电脑小零部件的产品。2005年初,Fujitsu(富士通)成功将植物性塑料大面积用于笔记本电脑外壳的制作,其主要材料聚乳酸是从玉米等植物中提取而来的,由此诞生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FMV-BIBLONB80K。用植物性塑料制作成的笔记本电脑,和以前的材料相比,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减少15%。到2006 年,该产品的适用范围逐步扩大,除了笔记本电脑的外壳,还被用于移动电话零部件上。2006年年底,富士通以蓖麻油为原材料,提取出 “聚酰胺-11(PA-11)”的物质,并以此为主要成分合成了新的植物性塑料。2007年,这种植物性塑料被用于笔记本电脑FMV-BIBLO MG里的小零部件。该种小零部件里使用植物性塑料成比率高达60%至80%。目前Fujitsu(富士通)还在继续研究这种以蓖麻油为原材料的植物性塑料,并考虑到2008年能将其用于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产品小零部件的量产上。

  在2007年在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富士通独家展示会富士通论坛上,富士通就在中国亮相了其一系列尖端科技,其中就包括应用植物性塑料的笔记本电脑等。中国拥有世界上庞大的笔记本电脑及手机市场,一旦这一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其对中国的节能减排的作用不可低估。

  面对中国企业和社会迫切的成长和环境两难问题,拥有领先绿色科技和环保经验的富士通,正紧扣这两大主题,以绿色IT,为企业打造绿色竞争力,构建环境友好型的企业和社会。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