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竞争升级家电卖场拼起送货效率

  今报郑州讯 买完家电,商家可以准确地告诉你送货时间,而不是24小时内送货的模糊时间,这听起来有点不能令人相信。

  昨日,郑州就有一家大型连锁家电卖场提出了“2小时准时配送”的服务口号,并宣称如果没有按时送货,商家将按每迟到十分钟为单位作出赔偿。
此消息一出,业内一片哗然。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郑州家电业竞争升级,这也是商家寻求另类竞争手段的一种尝试。

  在当前的家电零售行业,免费送货上门早已是家常便饭,而这么精确的送货时间承诺却是首次出现。目前家电零售物流配送一般只能承诺郑州市内保证24小时内送货上门,市外是72小时内送货上门,并无精准配送时间。

  据上述连锁家电卖场的负责人介绍,他们的做法很简单,在服务系统内具体设定了各个配送时间段供顾客自由选择,将一天的作业时间细分成6个时段,分别是7:00-10:00;9:00-11:00;10:00-12:00;14:00-16:00;16:00-18:00;18:00-21:00。

  顾客在购买商品后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其中的一个服务时段,卖场会在定制时段内确保商品到达。而一旦出现配送时间超出顾客所选时间段的情况,每超时10分钟,赔付10元人民币;超时20分钟,赔付20元人民币,以此类推。顾客在签字确认后,卖场将在3天内送款上门。

  习惯了往常的24小时内送货,如今有人率先挑战性地提出了“2小时准时配送”概念,难免有人会提出异议。

  采访中,不少商家提出,如何保证在精确时间内送货?承诺是否真能兑现?也有人开始担心,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种服务的成本最终会不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对此,上述连锁家电卖场的负责人坦言,对于商家来说,成本的增加是最大的挑战,但面对日益残酷的竞争,同质化的广告宣传、服务手段都已经变得没有吸引力,很难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那么只有在服务创新上动脑子。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