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G诉前高工盗窃面板技术给长虹 争夺产业话语权

  称该技术人员向长虹泄露包括等离子在内8项屏幕技术

  日前,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逮捕了LG电子公司一位前任高级工程师,他被指控向中国泄露等离子面板制造技术。消息透露,该工程师被指控在2007年2月担任长虹技术顾问时,泄露了包括大屏幕等离子电视技术在内的8个不同的屏幕技术。

  对于这一事件,昨日,LG中国宣传部有关人士表示,“情况属实,但具体情况不了解”。而长虹方面则强调,该事件不是一个企业层面的问题,而是一个行业和整个国家产业的问题,具体情况和报道有出入。双方均表示,这一事件发生在韩国,希望在国内市场能够低调处理这一事件。

  LG:技术泄露蒙受巨大损失

  外电报道,首尔的地区法官表示,这位姓郑的前任LG职员盗窃了制造等离子面板的(PDP)技术而被起诉。当他2005年离开LG之后,携带着等离子面板制造工厂设计的电脑文件来到中国一家制造等离子面板的公司。法官认为,这一行为明显构成了盗窃罪,该高工将以泄露技术罪遭到起诉。

  消息称,2007年2月,这位姓郑的韩国工程师到中国长虹公司担负技术顾问,并帮助长虹在四川省建造了一个等离子面板生产基地。指控称他所泄露的技术包括大屏幕等离子电视技术在内的8个不同的屏幕技术。而LG发言人表示,预计这将使公司蒙受1.3万亿韩元的损失。LG方面透露,目前仅有LG、韩国三星和日本三菱具有此项等离子面板技术。

  长虹:建PDP生产线按合法程序

  长虹集团显然已经高度重视这一事件,昨日临近中午时,有关人士致电本报记者指出,这一事件不是长虹一个企业的问题,而是涉及整个等离子产业话语权的问题。该人士认为,长虹等离子面板生产线即将投产,显然会对此前形成技术垄断的日、韩有一定的威胁。该人士强调,长虹一直按照法律的程序来筹建等离子面板生产线,韩国媒体所报道的情况跟事实有出入,但长虹方面对此“不愿置评”。

  实际上,早在今年1月份,也有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技术人员涉嫌向中国江淮公司泄露技术而被拘留,有专家则认为,与此次LG起诉高工泄露技术事件一样,都是产业之间争夺话语权的表现。同时长虹强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等离子面板生产线投产不会受该事件的影响。

  本报记者 黄汉英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