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厂商动态

清大华美掌握了成熟的电池修复技术

  清大华美掌握了成熟的电池修复技术

  本报讯 “经过几年的技术公关,我们成功实现了废旧电池的循环使用,废旧电池经过我们我们的脉冲技术特效修复,至少还可以再使用一年以上。”昨天下午,清大华美研究院蓄电池课题组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

  “谐振式复合脉冲特效修复技术”是北京清大华美环保节能技术研究院蓄电池课题组结合自身雄厚的科研实力,加强自主创新,针对铅酸蓄电池“不可逆硫化”的世界性难题,运用最新纳米合成技术和国际前沿理论,开发出的能使硫化电池恢复如新的高新技术。“其实,电动自行车电池到了报废的时候,电池里的结构还是没被破坏的,只不过是产生了硫化问题。”一位一直参与此项研究的技术人员说,“我们研制出的谐振式复合脉冲特效修复技术,可以有效地修复电池的放电时间,使本来已经没有电的电池达到原设计容量90%以上。”

  蓄电池保养六技巧

  电动车行驶里程长短是消费者衡量电动车好坏的主要标准之一。众所周知,电动车电池则起了决定性作用,那么电动车电池的保养应注意哪些问题呢?清大华美研究院蓄电池课题组(https://www.11198.cn)总结蓄电池保养六技巧供参考:

  技巧一:严禁存放时亏电

  在亏电状态存放电池,很容易出现硫酸盐化,硫酸铅结晶物附着在极板上,堵塞了电离子通道,造成充电不足,电池容量下降。亏电状态闲置时间越长,电池损坏越严重。因此,电池闲置不用时,应每月补充电一次,这样能较好地保持电池健康状态。

  技巧二:定期检验

  如果电动车的续行里程在短时间内突然下降十几公里,则很有可能是电池组中至少有一块电池出现断格、极板软化、极板活性物质脱落等现象。此时,应及时到专业电池修复机构进行检查、修复或配组。这样能相对延长电池组的寿命,最大程度地节省开支。

  技巧三:避免大电流放电

  电动车在起步、载人、上坡时,请用脚蹬助力,尽量避免瞬间大电流放电。大电流放电容易导致产生硫酸铅结晶,从而损害电池极板的物理性能。

  技巧四:正确掌握充电时间

  一般情况蓄电池都在夜间进行充电,平均充电时间在8小时左右。蓄电池以放电深度为60%-70%时充一次电最佳,实际使用时可折算成骑行里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充电,避免伤害性充电。

  技巧五:防止暴晒

  温度过高的环境会使蓄电池内部压力增加而使电池限压阀被迫自动开启,直接后果就是引发电池活性下降,加速极板软化,充电时造成壳体发热、壳体起鼓、变形等致命损伤。

  技巧六:避免充电时插头发热

  充电器输出插头松动、接触面氧化等现象都会导致充电插头发热,发热时间过长会导致充电插头短路,直接损害充电器,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清大华美电池修复技术带来的经济效益

  蓄电池自问世以来,始终跳不出提前报废的怪圈,如普通铅酸蓄电池设计寿命为2-3年,实际只能使用一年或更短的时间。有的蓄电池由于贮存时间过长,未经使用就已失效报废,造成能源的极大浪费。同时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人类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创造着社会财富与物质文明,但同时也严重破坏着地球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

  据国家2002年统计数据表明,我国铅酸蓄电池年产量高达5亿只、3000万KWH,年增长速度30%以上;其中年报废量高达8000多万只,呈几何数递增。例如作为电动车“心脏”的铅酸蓄电池设计使用寿命4年,但一般一年就濒临报废,必须更换。仅上海现在的电动车保有量超过80万辆,每年需要进入更换的电池高达80万组,数量十分惊人。

  清大华美电池修复技术对各类电池的复原或维护成本差别不大。通过市场细分,我们认为,前期如果把主要服务对象定位在中高档,行业批量化使用的蓄电池上,效益将更加明显。具体说来,有以下几种市场模式:

  模式一:对电信、金融、铁路等行业的整体服务通过主攻通信、金融、铁路等部门,拿下整个地区、整个行业的蓄电池维护服务的权力,以实现规模效益,降低综合成本。

  模式二:回收废旧蓄电池,复原活化后重新对外销售与蓄电池生产或销售厂商合作,以及与物质回收单位合作,广泛收购各类废旧蓄电池经过复原活化处理后,按照新电池折扣后价格对外销售,同时可给予与新电池同样的售后服务承诺。

  模式三:建立网点,对汽车,摩托车用蓄电池提供保养维护及复原服务与汽车、摩托车维修厂家合作,或自己建立服务网点,严格控制成本,按照“零售”模式为汽车、摩托车的电瓶进行保养维护或复原服务。

  模式四:直接将产品销售给蓄电池(含UPS)生产商或使用单位生产厂商作售后服务时用,可保证或延长所承诺的产品使用寿命及性能,提高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