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搭载45纳米处理器 惠普V3814TU本首测

·处理器效能与硬盘子系统效能测试

    作为V3814TU笔记本最大的亮点之一,该机搭载了一颗英特尔Core 2 Duo T8100的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了新一代45纳米工艺制程的Penryn核心并具有2.1GHz的主频、800MHz的FSB前端总线频率以及3MB的高速二级缓存。也正是由于采用了这颗处理器惠普V3814TU笔记本才能够跻身Santa Rosa Refresh移动平台的行列。


搭载45纳米处理器 惠普V3814TU本首测

处理器信息摘要

    另外处理器一直作为系统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也一直是人们衡量笔记本等级的标准之一。编辑采用了常用的Super PI与CINEBench R10两款软件对其进行硬性的运算测试。

搭载45纳米处理器 惠普V3814TU本首测

Super PI处理器性能测试截图

    Super PI通过对圆周率小数点后的这组无限不循环小数进行百万位级的运算,借以硬性考察处理器的科学运算能力。根据上面这幅截图我们看到,采用了45纳米Core 2 Duo T8100处理器的惠普V3814TU笔记本仅耗时23秒的时间就完成了104万位的小数计算,这样的成绩与先前的T7500处理器持平。而Super PI的成绩会受到一些其他因素的影响,所以编辑又采用了CINEBench R10这款软件进行后续测试。

搭载45纳米处理器 惠普V3814TU本首测

CINEBench R10处理器性能测试截图

    CINEBench则是通过对一幅图像的渲染来客观的评价处理器的运算性能。根据测试,惠普V3814TU笔记本分别在处理器单核心运算与多核心运算方式下得到了2355与4350的最终成绩。不过得益于较高的主频,所以从渲染时间上看,该笔记本仅耗时3分23秒才将整幅图片渲染完成。通过以上两种测试软件的成绩可以分析到,惠普V3814TU虽然使用了Santa Rosa refresh中最底端的处理器,但是已经可以达到前代高端的性能水平。

    根据测试软件我们得知V3814TU标配的是一块编号为HM160HI的三星品牌5400rpm 160GB SerialATA硬盘。通过前面的测试,我们能够发现在硬盘子系统的得分上V3814TU笔记本也有着不错的成绩,尽管对比传统笔记本并没有质的提升,但是所得成绩还是保持在高水平线上。

搭载45纳米处理器 惠普V3814TU本首测

HD Tach硬盘效能测试

    通过HD Tach的成绩我们看到,该硬盘在突发传输率上为116.9MB/秒,而平均传输率则达到了54.8MB/秒,这样的成绩已经可以接近早先的7200rpm硬盘的水平了。另外在顺序传输曲线上,我们也获得一条十分平顺的下滑线,相信这也是在诸多综合性能测试软件中取得高分的原因以及根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