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8年德国汉诺威国际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 > 08cebit最新动态

回顾CeBIT 2008:褪去浮华 回归实用

  【计世网 独家】(实习记者 吴迪新)CeBIT 2008“秀”出了哪些具有颠覆性的酷品?能否印证IT业的复苏?

  全球规模最大的计算机贸易博览会CeBIT 2008于3月4日在德国汉诺威正式拉开了帏幕。

占据27个展馆,囊括了商务应用、通信、数字设备及系统、银行与金融等6大主题的CeBIT 2008,将在6天时间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展示5846家厂商的最新产品。

  CeBIT 2008“秀”出了哪些具有颠覆性的酷品?能否印证IT业界的复苏?

  更快、更强 角力45纳米处理器

  业界期盼已久的AMD的45纳米处理器“上海”在CeBit 2008上亮相。AMD方面表示,这款45纳米真四核芯片,可以运行多个操作系统以及处理一系列高负荷应用。该处理器由AMD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的Fab 36工厂在300mm晶圆上生产,采用了其与IBM共同研发的先进45纳米制造工艺。AMD方面指出,AMD 45纳米晶体管使AMD处理器和平台拥有更出色的每瓦性能。AMD结合了诸多新型制造工艺及材料,如浸没式光刻技术以及AMD第四代应变硅,在提高制造能力的同时使生产流程更为高效。

  英特尔则在CeBIT 2008上宣布,其代号为Montevina的下一代迅驰处理器技术将使用“迅驰2”(Centrino 2)的新品牌。迅驰2处理器技术采用45纳米工艺Penryn为核心的Core 2 Duo处理器,主频从2.26GHz到2.8GHz不等,前端总线均为1066MHz。在芯片组方面,“迅驰2”可能推出3个型号——GM45、GM47和PM45。GM45与GM47芯片组集成了英特尔最新的X4500 HD系列图形芯片,它不仅支持DX10标准,还集成了HDMI和DisplayPort,并且还可有效提高电池续航能力。

  无线、便携 新品迭出

  似乎受到时尚界复古潮流的影响,CeBIT 2008已不再是各种概念机型争奇斗艳的舞台。日益回归商务应用、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成为本次展会的又一亮点。

  超便携移动设备在CeBIT 2008展会上异军突起。华硕自去年推出的Eee PC在终端市场引起了阵阵热销,使Eee PC已逐渐成为了低价笔记本产品的典范。在CeBIT 2008展会上,华硕发布了Eee PC的升级版本,不仅将屏幕从7英寸升级到了8.9英寸,同时存储容量也猛增到12GB。据悉,该产品将于年中上市,售价399欧元。

  而在UMPC市场上,竞争显得相当激烈。在此次CeBIT 2008上,三星、松下和华硕等公司纷纷推出了自己的UMPC新品。虽然,此类超便携移动设备还受成本、续航时间的困扰,但是仍有很多业内人士对这种超便携移动设备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在移动终端上,Nokia公司与T-Mobile和Vodafone合作,带来了两款无线便携与商务完美结合的产物—Nokia6650和Nokia6124classic。Nokia 6650 配备了最新的无线功能,又具备全球定位系统和多媒体播放器,让使用者不仅可以获得范围广泛的服务,如移动点唱机和浏览网页,还能将图象和视频上传到网站。诺基亚6650可以工作在HSDPA这种3.5G网络环境中,可实现快速上网浏览及下载,能够支持T-Mobile公司目前正在运营的全部无线业务,特别是利用A-GPS功能实现快速定位与导航路线管理。

  绿色、环保 共同关注

  关注全球气候变化成为CeBIT 2008的一个重要的议题。很多厂商都顺应绿色环保的呼声,展示出自己的环保科技产品,例如节电型服务器,以及不排放

  二氧化碳的数据中心等等。

  AMD公司在展会上发布了一款低功耗的桌面四核处理器Phenom 9100e,它的热设计功耗(TDP)只有65W,大大低于现在的Phenom 9500/9600。

  与AMD力推的节能环保理念不同的是,一些厂商着力在“减排”上下功夫。IBM在展会上展示了他们“零排放”的计算中心模型。此次IBM所推出的企业级产品,不论是在能耗方面,还是在运算能力方面,都显示了强大的技术实力。

  相较之下,微星公司的绿色IT理念则显得与众不同。微星公司给CeBIT 2008参观者展示的是世界首款阴离子概念笔记本电脑。这款“绿色设计”的笔记本可释放高密度的阴离子,可对周围空气进行清洁和净化。即使你在狭小的空间里办公,也可以呼吸到清新的空气。

  CeBIT还在展会现场创建了一座基于英特尔和Sun硬件的数据中心,其所有电力都将通过太阳能电池提供。

  国内IT势力依旧弱小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的标识出现在CeBIT 2008的展台上,我们看到中国IT势力正在崛起。据悉,今年的CeBIT 2008展览将迎来650多家中国参展商,这是在CeBIT展览历史上中国参展企业数量第二次位居榜首。

  虽然中国内地参展企业在数量上屡创新高、参展面积也逐年增长,但是我们不难发现,这些IT企业力量依旧弱小。在CeBIT 2008展会上,消费电子类展商依旧是主力军。虽然华旗aigo携“MP5”全系列热销款闪存式与硬盘式MP4播放器等数码产品亮相德国汉诺威,但依旧难掩中国IT企业缺乏核心技术竞争力这一致命劣势。

  此次展览上一直受人关注的国产品牌魅族就遭遇到这样的尴尬:德国警方以涉嫌专利侵权为由,查封了魅族在CeBIT2008的展台。显然,这次在魅族M8之上出现的问题可以看成是去年中国MP3企业被查抄的事件的翻版。尽管这次发生查抄事件被魅族官方称为由于“SISVEL公司未经取证”而造成的,但该事件还是再次给国产品牌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