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西门子全球最大双开门冰箱厂花落滁州

  2008年3月12日上午,博世-西门子家电集团全球最大的双开门冰箱工厂在安徽滁州正式投产。

  "今天的中国是世界聚焦的中心,更是博-西极具潜力的重要海外市场。博-西双开门冰箱工厂的落成,再一次体现了我们在中国坚持长期发展的战略和对中国家电市场的信心。

"博-西全球首席运营官暨首席技术官傅格德在投产仪式上说。

  博-西在滁州的双开门冰箱厂占地14650平方米,计划投资总额3亿元人民币,它不但是博-西全球最大的双开门冰箱项目,也是迄今中国外资企业中投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双开门冰箱生产工厂。

  据博-西家电中国区总裁盖尔克介绍,这个工厂预计2011年的产量将达到30万台,为博-西在滁州的冰箱企业——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现有冰箱产量的十分之一,产品主要面向中国市场,并部分向世界各地出口。"滁州将成为博-西家电集团在中国乃至全球的重要生产基地。"

  博-西是世界排名第三、欧洲排名第一的白色家电制造商。它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在无锡与小天鹅合资组建了滚筒洗衣机厂,占有60%的股份。1996年,它又在滁州与扬子冰箱厂合资组建了博西华。2000年,它收购了扬子30%的股权,博西华成为博-西的独资企业。按照中怡康的统计,截至2007年底,西门子滚筒洗衣机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占有率为33.5%,高居榜首;西门子冰箱的销售额市场占有率为15.6%,位居第二。

  滁州的双开门冰箱项目是2006年4月破土动工的。当年5月,从德国慕尼黑总部返回南京的盖尔克带回了一个好消息:这个项目获得了集团董事会的正式批准。

  促使博-西董事会做出这个重要决定的是双开门冰箱的巨大市场潜力和快速发展态势。彼时,在美国冰箱市场,90%以上的产品已是双开门冰箱。在我国,双开门冰箱市场也在悄悄发育。

  按照中怡康的统计,2003年,双开门冰箱只占我国冰箱市场0.4%的份额;但2005年,其市场份额已上升至1.21%,去年这个数字又飙升至4.3%。若按销售额计算,去年,双开门冰箱的销售额已占我国冰箱市场销售总额的15.1%。

  "这是一块新开垦的土地,它蕴藏着很大的市场容量和利润空间。"博-西中国区市场总监林彬说。

  然而,迄今为止,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西门子和博世品牌的双开门冰箱都不是在中国生产,这不但使其售价高于其它外资品牌,也限制了其市场供应量。目前,博-西双开门冰箱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仅位居第四,落后于三星、海尔和LG。

  但其滁州工厂投产后,情况就将彻底改观——不但成本大大降低,而且可以设计并生产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双开门冰箱的第一品牌。"林彬说,"博-西双开门冰箱在欧洲卖疯了,它在中国市场一定也会有出色表现。"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尔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