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耳机/耳麦

让iPhone插上翅膀 UE专用耳塞4vi评测

      经常关注手机的朋友,对于苹果推出的iPhone一定不会陌生,这款具有强大影音功能、操作新颖、外观时尚的手机,一经推出就引来了无数的眼球。虽然苹果本意是这款手机只能和指定的通讯运营商搭配使用,不过在黑客们的强大破解能力面前,iPhone已经被破解,使得iPhone的使用人群逐渐壮大起来。


手机新贵iPhone

  苹果推出的产品每次都有不同的创意,而这些创意也非常吸引人。但是没有多少消费者认为苹果是个厚道的公司,在苹果的产品总能见到很多特殊的设计,这些设计总是会造成人们使用的不便。对于苹果的粉丝来说,这些被称作为“个性”,对于不喜欢苹果的朋友来说,这些又被称作为“缺陷”。无论如何,iPhone又创造出了一个特殊的耳机耳塞市场。


iPhone的耳塞插口


市面上大多耳机耳塞都无法正常使用

  这次iPhone的耳塞插槽又进行了特殊的设计,市面上大多数耳机耳塞都无法直接使用。这对于耳机厂商来说,又提供了一个新的市场。苹果iPhone上市之后很多耳机品牌都开始推出相应的产品,来迎合市场的需要。美国的耳塞品牌UE推出了super.fi 4vi耳塞,这款耳塞专为iPhone定制。本站前一段时间已经收到了这款产品,笔者通过这段时间的试用,对sf4vi(以下均简称为sf4vi)已经比较了解了,本篇文章就来详细的介绍下这款产品。

  UE推出的这款sf4vi采用的是单动铁单元结构,插头部分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可以直接与iPhone搭配使用。值得一提的是UE与音特美、舒尔、威士顿并成为动铁四天王,在动铁耳塞的开发上有着相当不俗的成绩。


sf4vi耳塞全照


耳塞外壳有这较强的金属质感


单耳塞特写


UE的标志

  这款耳塞的外观设计比较简单,耳塞外壳采用金属材料,有着不错的金属质感。不过sf4vi的体积稍微有些大,没有利用到动铁单元小巧的优势,这点令人有些遗憾。

  苹果的这款iPhone定位并不是一款便携音乐播放器,而是一款手机,对于手机耳机来说,满足接打电话需要是必不可少的。这款sf4vi上就集成了MIC装置,满足了手机通话的需要。


三段3.5mm插头

 

采音MIC与电话接听按键


耳塞导音孔特写

 

配件照片


耳塞保藏包

  这款耳塞采用的3段的3.5mm插头,这种插头就是iPhone使用的插头,另外在耳塞的线材上也集成了采音MIC和电话接听按键,使用十分方便。耳塞的配件有不同尺寸的耳塞套、转接插头和耳塞保护包,比较齐全,这在耳塞的使用中也会变得十分方便。

  UE的这款耳塞售价为1380元,下面笔者就来说一下sf4vi的声音效果,测试的设备当然是iPhone了,测试的曲目有金耳朵《发烧试音碟》、梁静茹《崇拜》等专辑,所有音乐文件均采用320k编码的MP3文件。


金耳朵发烧试音碟

  通过这些音乐的测试,能明显的感觉出这款耳塞的动铁风格。首先在低频上sf4vi还是不够到位,清淡无力,这是单单元动铁的通病。在中高频上,动铁单元的优势就发挥了出来。中频人声自然清透,高频上亮丽有凝聚感。这款耳塞在梁静茹《崇拜》这张专辑下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十分动听。综合音质的表现来看,sf4vi的素质还是不错的,解析力声场均有不错的效果,三频上除了低频之外,基本上都能达到欣赏的要求。


和iPhone的接口对应

  对于iPhone来说,接打电话是十分重要的功能,下面就来说一下sf4vi接打电话的效果。对于sf4vi的放音就不多叙述了,非常清晰。在这里主要说一下采音的效果,这款耳塞的MIC就在线材上,离嘴部很近,可以很好的收集声音,保证了良好的通话效果。

  下面来说一下佩戴的感受,耳塞佩戴之后有着相当不错的隔音性,这是入耳耳塞的优点,由于不受到外界噪音的干扰,所以耳塞音量也不需要开很大,有效的保证了使用者的听力健康。不足就是耳塞体积有些大,佩戴效果不是很舒适,并且有着较为明显的听诊器效应,令人比较遗憾。


UE sf4vi

  在这里要说一下iPhone的声音效果问题,很多人认为iPhone的声音效果很差,这点通过这次评测可以否定,只能说iPhone原配的耳塞不是一般的差。由于iPhone接口的问题,原来市场上那些耳机耳塞都没法接驳上,所以大多数消费者只能用原配耳塞,由于这个原因人们才错误认为iPhone的声音效果不好。在与sf4vi搭配之后,iPhone的声音效果发挥了出来,虽然与苹果推出的IPC还有些差距,但是也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真正展现iPhone的音质

  这款sf4vi市场报价为1380元,花一千多元为iPhone配一款耳塞,值不值得这个问题,就是见仁见智了。如果想真正的领略到iPhone的声音实力,那么可以考虑下这款产品。市场上中正在销售的中高端耳机产品中,只有这款sf4vi可以支持iPhone直接使用,不是很心急购买的朋友,不妨再等上一等,其它品牌为iPhone设计的产品会逐渐丰富起来,那时会有更多的选择,这款sf4vi的价格也将有所下降。

耳机类型 有线耳塞
耳机佩戴方式 入耳式
频响范围 20Hz-15kHz
阻抗 29欧姆
灵敏度 105dB
插头 2.5mm直型镀金插头
缆线长度 1.500m
附件 4对硅胶耳套、耳机收纳盒、飞机专用耳机转接器

Ultimate Ears super.fi 4vi
[参考价格] 1380元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