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神舟升级2999超低价本 PK七喜谁得势

自神舟推出Q540X后,标准笔记本价格下线已经探至2999元,而这一价格上,除了并非同类产品的华硕Eee PC外,只有七喜S4101。凭借更好的模具,S4101隐隐压倒Q540X以及后来的Q540S。因此,上周神舟推出了配置更高的Q550S,终于在配置上基本压倒了对方。不过,配置并非影响购买的唯一因素,Q550S和S4101之间,谁更得势,还在为知之数。

  神舟新款配置占绝对优势

  上周,神舟推出天运Q550S,这款笔记本在原来的2999元笔记本天运Q540S基础上进行了多处升级,但报价仍保持2999元。

  具体来说,神舟天运Q550S在原有Q540S基础上,将处理器提升为赛扬M 550,使得主频终于达到了2GHz。其他方面,SIS M672+SIS 968芯片组、SIS Mirage 3+集成显卡、1G内存、80G硬盘和内置COMBO光驱、13.3英寸高亮宽屏,没有变化。

  相对来说,七喜S4101配置略微低,但差距并不大。它采用赛扬M 520处理器、Intel 945GML芯片组、集成GMA 950显示芯片、标配512M内存、80G硬盘、内置CMOBO光驱、14.1英寸宽屏。

  从配置来看,S4101差在两方面,一个是处理器,赛扬M 520主频只有1.66GHz,而Q550S的赛扬M 550高达2.0GHz。这点造成的性能差距不算小。另外在内存方面,S4101只有512M,Windows XP下能满足基本要求,Q550S的1G即便在Windows Vista下都能应付。

  另外,虽然理论上,13英寸机型因为轻巧,对散热、结构等设计以及制造工艺高于14英寸机型,应该更贵一点,但实际上,Q550S这一系列是14英寸模具装13英寸屏幕,换而言之,Q550S和S4101其实都可以看作14英寸机型,其中差价并没非如真正13英寸和14英寸机型之间差距那样大。

  单看配置,如果不考虑其他任何优惠、增配置等,神舟Q550S无疑是速度更快的,更值得买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