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兰仕减产400元以下微波炉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格兰仕集团常务副总裁俞尧昌近日向记者透露,面对日益上涨的原材料和人力成本,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格兰仕正调整系列产品结构,包括降低400元以下的低端微波炉的销售比重。

  此前上周,美的微波炉已经宣布基于成本持续上涨,将在下个月对部分微波炉进行提价。

  “过去靠低价打市场的方式已经扛不住了。”格兰仕集团常务副总裁俞尧昌在北京向记者表示,钢铜原材料日益上涨,人民币升值加速,加上劳动力成本和物流运输成本居高不下,导致电子制造企业“压力很大”。

  俞尧昌向记者坦言,过去格兰仕是靠低价获得出口竞争优势,但现在必须转型了,而且要靠产品升级、技术升级来增强出口竞争优势。

  据俞尧昌透露,格兰仕一方面正在扩大中高端微波炉的比重,降低400元以下的低端微波炉的出口销售比重,同时也加大对日益升温的国内内销高端市场的培育。

  业内人士观察到,在目前国内微波炉行业格兰仕“一股独大”,美的后程发力,其他品牌基本退市的两元竞争格局下,企业单方面涨价,很可能导致市场份额拱手让给竞争对手。从而格兰仕虽然宣称调整中高端机型比例,但对抢份额的低端机型,格兰仕此次也只是“减产”而不是“停产”。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刚表示,今年白电价格稳中有升是大势所趋。他强调,消化成本压力不应该仅仅是制造商在扛着,产业链的其他环节应该共同配合起来,供应商、经销商共同消化这个难题。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尧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