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无敌天下?蔡司24-70镜头海外样片集

  

对传统的反叛?ZA24-70的诞生是一次革命!

    Carl Zeiss T* Vario-Sonnar 24-70 SSM,尽管我们在数月前已经知道,势必会在索尼的阿尔法数字单反系统家族中出现这样一个角色!但当笔者看到这个由官方确认的名字时,依然感到喜忧参半:喜的是索尼的α单反终于有了一只适应全画幅的F2.8恒定光圈标准变焦镜头,而且还装有SSM超声波马达。


为索尼单反设计的ZA24-70/2.8 SSM镜头也已经到达
泡泡网关于该镜头的详细评测将在晚些时候刊出


和上图形成鲜明对照,昔日的28-70/2.8G安装在1989年的美能达α8700i

    忧的是日本单反领域最后一种具有Leica成像风格的高级镜头谱系:美能达/索尼的G系列镜头,很可能将慢慢走向消亡,因为这个家族(甚至包括那些德国人制造的莱卡R系列变焦镜头,他们都是在美能达MC-Rokkor系列镜头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曾经凝结了德日两国科技人员地心血,并因此兼具了它们的优点)的唯一一个AF28-70/2.8规格的成员可能面临着断子绝孙的局面:由蔡司公司亲自捉刀设计的ZA24-70/2.8SSM 镜头必然是建立在另外一种思路之上,至少从名字上来说,不再代表着继承!而蔡司和莱卡,本来就代表着德国镜头设计的两个源头,它们之间没有谁强谁弱,因为思路不同,风格也是南辕北辙。

   

传奇的美能达G系列镜头中唯一一只标准变焦镜头AF28-70/2.8G图片
中的那个花瓣形遮光罩并非标配,而需要另加钱购买(还是限量发售)

   

上图,配标准碗形遮光罩的AF28-70/2.8G;下图,AF28-70G的镜头滤镜尺寸为美能达特色的72mm,而如今的蔡司ZA24-70/2.8G则为77mm如下图:


第一片玻璃的边缘紧贴内镜筒外框,数码单反对镜头边缘解像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即使是要保持77mm的滤镜尺寸,厂商都需使出浑身解数!!

    好了,现在我们先抛开这个话题,毕竟大多数数码单反的用户对这些胶片时代的城南旧事并无兴趣,大家只关心谁比谁多用了几块XX玻璃,以至于谁比谁的水平解像力多了几个线对,当然这也是除了蔡司,莱卡和索尼以外的大多数日本镜头厂商希望人们去关心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