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无敌天下?蔡司24-70镜头海外样片集

  

MAF/SA卡口的三代恒定F2.8的标准变焦镜头

    到目前为止,SONY/MINOLTA AF卡口的恒定光圈F2.8标准变焦镜头一共发展了三代,但只有G系列的第一代AF28-70/2.8G是完全来自美能达体系的设计,而此后的两代产品KM AF28-75/2.8D是源自腾龙的SP28-75/2.8镜头,至于最新的蔡司ZA24-70/2.8SSM则是出自大名鼎鼎的卡尔.蔡司之手。


索尼/美能达α单反家族历史上最重要的两支标准变焦镜头放在了一起
这种情况不容易看到,G头在国内的保有量本身不大,ZA则刚刚上市


ZA24-70的尾部,可以看到,更像是美能达第二代标准变焦镜
头以后的镜尾外观,后组镜片之后有一个方形开口的结构


美能达AF28-70/2.8G镜头尾部,同时代的美能达标变的镜尾大都像上图蔡司ZA24-70镜头的样子,而它的镜尾部不是矩形开口,更像第一代MAF镜头

    

引起广泛争议的柯尼卡·美能达AF28-75/2.8D,由于
基于腾龙的SP28-75镜头,经常受到美能达用户的批评

美能达未能上市的G镜头,可能是ZA24-70的设计蓝本之一:

    当然,除了这三款大家都见过的美能达/索尼的α镜头,还有一支像腾龙的A001早期型那样一直未能上市的镜头:AF28-70/2.8G(D) SSM,很多人认为,该镜头的机械结构为后来的ZA24-70所参考。当然,这只是一种说法,总之,对于不少人来说昔日美能达的G系列镜头总有一点神秘之感,一部分原因是这个品牌的重点一直在欧洲,其高端产品,多数情况下,只是国内资深发烧友的玩物。

附: 上图中是不幸夭折的AF 28-70 F2.8G(D) SSM,它的实物图片都非常少见,原计划它是要与今天索尼70-200G的前身一起上市的,是不是和ZA24-70镜头的外观布局有几分相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