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遏制空调涨价 家电卖场抛百亿大单

  本报讯(记者杨汛)一心要维持自身“低价”形象的家电连锁卖场,对于近期空调厂家的涨价意愿表现出了一致的打压态度。继苏宁电器明确承诺五月前空调不涨价之后,昨日国美电器表态称,将抛出186亿元的采购大单遏制空调涨价,与此同时大中电器方面也表示,今年空调备货达100万套,“完全能保证空调实际成交价格不会上涨。


  昨日上午,北京国美电器总经理阎小兵明确表态称,北京国美将通过自身的资金、规模等优势,以包销定制、大单采购等手段全面抑制空调价格上涨,确保市场价格优势。而大中电器业务总监张峰则在接受采访时直接表示,在北京64家大中卖场里销售的空调,近期内不仅不会涨价,而且还会进一步有降价举动。

  国美、大中等连锁巨鳄的表态显然与家电生产商的意愿相悖。近一个月来,包括格力、海尔等多个家电厂商负责人均在不同场合表示,因为全球性通货膨胀及市场结构等问题导致钢材、塑料等基础原材料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涨价。而以此为主要原材料的家电制造业面临着严重的成本压力,家电市场尤其空调价格将“必涨无疑”。RJ200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