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调整购买策略 LG电子将采用夏普的液晶面板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业界消息人士透露,韩国LG电子的电视发货量一直在强劲增长,但LG显示器公司(原LG飞利浦LCD公司)面板供应匮乏,LG电子将开始从日本夏普公司购买面板。

  消息人士称,尽管LG电子的52英寸面板匮乏,但LG显示器公司第八代生产线至今没有投产。
LG电子一直购买三星电子提供的52英寸面版,为了扩展供货渠道,确保面板可靠供应,它将购买夏普制造的液晶面板。这是LG电子首次购买夏普的面板。

  LG显示器公司向LG电子和其他客户提供32英寸电视面板,不能够完全满足LG电子对32英寸寸面板的需求。因此LG电子同样将购买夏普的32英寸面板。

  预期今年全球液晶电视市场将强劲增长,许多电视制造商正在忧虑的寻求可靠的面板供应。尤其是大尺寸面板。日本索尼和夏普最近宣布将合资构建第十代面板工厂。

  除了夏普和三星-LCD公司双方的第八代线已经开始量产外,LG显示器、中国台湾的友达光电、奇美电子的八代线或更大尺寸的玻璃基板生产线在2009年之前难于投产。

  由于季节性原因以及它自己的液晶电视与其他电视卖主激烈的竞争,夏普公司的八代线不能够达到全产能生产。据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三星电子和索尼发货的液晶电视分别达到1330万部和950万部,比2006年分别增长了116%和78%。但去年夏普液晶电视的发货量为800万部,比上年仅增长了53%。

  消息人士指出,为了扩展八代面板生产线的优势,夏普一直在寻求八代线面板的买主,公司同时把32英寸面板转移到八代线生产。

  消息人士解释说,全球五大液晶电视提供商在全球电视市场的份额已经占到60%。目前已经开始调整它们的面板购买策略。基于台湾的面板制造商必须控制生产成本,降低价格,才能够赢得前五大液晶电视卖主的面板订单。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