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MP3 > MP3行情

春风化雨 深层解析魅族M8的前景与影响

  

三、重心转移 变革骤起——MP3厂商进军手机产业前景探析

    在魅族Mini One身上,我们可以看出一个有趣的现象,对其90%以上的关注,都来自于MP3业界、媒体和用户,而大多数对其前景持正面看法的观点,也都来自于MP3领域,反观其即将介入的手机领域,对此的反应却相对较为平淡,而事实上,以魅族为代表的一大批MP3厂商,正在逐渐远离甚至放弃这个曾经培养并支持它们的市场,向着稍显冷漠的手机领域伸出橄榄枝。

[插图11] 所有关注都指向一个问题——魅族Mini One究竟何时上市。

    显然,魅族Mini One上市后,魅族肯定会将运营重心放在手机市场(尽管它暂时不会放弃MP3市场),而其它本土MP3厂商,其实自手机牌照核准制取消后一直都在跃跃欲试,准备在移动通讯市场闯出一片新天,纽曼已经在年初发布了自己的手机市场战略,不过其相关产品仍未上市,而更多的MP3厂商,其实早已积聚了进军手机市场的实力与决心,它们只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而这个时机,很可能就是魅族Mini One的上市,它们可能都在观望,如果魅族果真杀出了一条新路,必定会有后续跟进的品牌。

[插图12] 魅族M7播放器如今看来似乎已经无人问津了。

    当然,手机领域的本土厂商大多不看好这些来自MP3领域的新军,因为在它们看来,如今的市场格局已经无法打破,而在跨国品牌眼中,这些弱小的新兴势力更加不可能威胁到它们的垄断地位。但是,笔者要说的是,请不要低估这些MP3领域的新军,因为它们也曾挫败过同样不可一世的跨国MP3品牌,它们在新的手机市场大多不会延续本土厂商的老思路、老策略和老传统,至少我们可以相信,它们不会追捧遍地泛滥的MTK公模方案、它们不会考虑声名狼藉的电视营销,它们不会奉行让人厌烦的机海战术,因为它们相信,好产品才有好口碑,好口碑才有好销量,尽管更多的本土手机厂商早已忘记了这一点。

[插图13] 认真踏实的把每个细节做好,树立新的国产手机标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