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中国喜迎奥运年 笔记本惊现龙纹

  从古希腊雅典一路走来的奥林匹克竞赛,不仅仅是全球体育健儿的最高盛会,同时也是承载全世界各种文化展示与交融的大舞台。2008,北京奥运将让中国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心,作为奥运期间必不可少的科技产品,开始大步走向世界的中国笔记本企业也迎来了一次巨大的发展机遇。

  创新,龙纹喜迎奥运年

  对每一个炎黄子孙来说,“龙”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代表的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整个“龙”文化本身就代表着一种追求祥瑞与和谐的中国精神。龙的形象不仅是一种符号、更是一种意绪、一种血肉相联的情感!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向来以“龙”图腾作为自己的象征,昭示着中华民族勇敢、顽强和奋进的精神。2008年3月,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村正式亮相,长城“龙纹”笔记本E66也同步上市!


  北京正通过奥运向世界传播着中国文化,汉字、图章、玉文化、祥云、纸卷轴……这些以往只是众多中国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如今通过设计师的灵感和创意,已经转变成了奥运标识、奥运奖牌、奥运火炬、奥运体育项目图标。为了迎接中国奥运年,长城电脑的设计师们在E66的外观设计上倾注了大量心血,从积淀深厚而又包容性极强的千年华夏文化中汲取创意元素,将寓意尊贵、吉祥、威严的金色“龙纹”运用在笔记本上,其“奋进龙――竞和”的设计理念(寓意通过竞争,达到和谐),将中国文化遗产与根植中华文明沃土中的创新设计相结合,散发出浓厚的中国文化韵味。打上中国元素烙印的E66不仅凸显了长城电脑厚积薄发的强大创新设计能力,更向世界传播着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

  尊享,千年华夏龙文化

  众所周知,产品设计中蕴涵的文化越多,其审美丰富度就越高,对情感的唤起也越强烈,产品的品位就越高,也就会越贴近消费群体和个人。中国五千年悠久而辉煌的文化遗产,是我们用之不竭的宝藏,如何努力发掘并充分应用到笔记本的设计中去,使产品更富有创意和内涵,是长城电脑工业设计师们一直苦苦思索的问题。


  龙是智慧、威武的化身,是中华民族智慧的体现。历史上中华民族就是龙的传人,并以此倍感自豪。从古到今,龙一直作为中国形象的一个代表性标志而为世界所普遍认同,中国人也往往以自己是“龙的传人”而自诩,万里长城,更被誉为“东方巨龙”。在华人心目中,龙的显贵首先是因为它是威权显赫的帝王象征,所谓“龙者,君之象也”。龙,还是一代俊杰藏龙卧虎的美称,诸葛亮出山前自称卧龙就是一例;龙也是君子的别称,屈原吟《离骚》:“虬龙鸾凤,以托君子”。雄劲刚健的美文雅称为“龙文”;高才俊逸的风度被奉为“龙章凤彩”;科举会试中选荣称登上“龙虎榜”;“望子成龙”更是天下父母的普遍心态。

  从古至今,龙都是对杰出的人和事的至高赞誉,“龙纹”在长城E66笔记本上被赋予了深刻的内涵:奋进龙――奋发进取的龙,它彰显着龙“好飞”的神性,扬头挺胸、瞠目振鳞、意气风发、精神抖擞,总是令人感奋,给人鼓舞。其不仅蕴含着浓厚的中国文化审美韵味,更表达了长城电脑对中国奥运年和笔记本用户的美好祝愿!

  2008,尊享,从长城E66开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