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联集团所持股份被冻结 国美或借机增持三联

  三联集团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

  三联商社(600898)上周五发布公告称,因借款合同纠纷,济南中级人民法院于3月12日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冻结公司股东山东三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联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包括限售股2276.6万股、流通股1.7万股,冻结期限自2008年3月12日至2010年3月11日。

市场分析认为,国美集团很可能再借此机会进一步增持三联商社。

  根据国美董事长黄光裕一贯的资本运作手法,业内普遍猜测,黄光裕之所以大手笔溢价购入三联商社,最看中的是它的壳;同时也可占有山东的部分渠道资源。而去年在股吧上曾出现过一条《传:黄光裕的妹妹黄秀红要借壳三联商社》的帖子,“据一位接近黄秀红的朋友说(黄秀红现任国美电器华东区总经理,坐镇上海),由于大哥黄俊钦借壳ST金泰已成中国新首富,二哥拥有国美电器及鹏润地产,而妹妹黄秀红一直替二哥打工,自己的资产没多少。现大哥二哥一合计,决定也替妹妹挣点嫁妆,搞点资本运作。消息从国美高管处听说,不一定是借壳,怎么操作不知,反正最近她一直在关心三联商社。”而记者从山东淄博政府方面了解到,黄秀红为淄博鹏润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然而,龙脊岛建设及其实际控制人(国美)曾承诺,在可预见的十二个月之内,不会增持公司股份,不会对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或进行重大处置及对公司主营业务进行改变或重大调整。市场分析指,通过司法拍卖程序,国美和三联集团均可以规避此前对市场作出的承诺。

  不过,三联集团和国美双方对此事态度暧昧。记者昨日致电三联集团副总裁王景强,其在迟疑片刻后称“未收到相关信息”。而国美集团副总裁何阳青从前曾表示“媒体可以进行合理猜测”。

  本报记者 谢晓婷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秀红 |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