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企业发力绿色环保 > 家电企业绿色行动最新新闻

白色家电单价将上涨 环保节能家电引人注目

  白色家电市场今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市场更新换代加速,高附加值家电产品销售进一步走好,在上述因素的有力支撑下,产品单价走高趋势更加明显。各厂商融入节能、快捷、独家设计风格的新家电产品不断投放市场,特别是“环保”主题成为节能家电引人注目的焦点。

  在去年的白色家电市场中,以空调为主,电冰箱、洗衣机、电饭煲等主力家电产品销售金额的增长超过了销售数量的增长,这正是高附加值家电产品如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容量、大功率机型所占比重提高的缘故。

  今年这一趋势有望继续保持。虽然白色家电整体销售数量变化不大,但各厂商普遍采取提高高端家电产品零售价格的策略保持这一趋势的持续发展。

  今年是京都议定书第一期生效的第一年,防止地球气候升温将进一步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家电产品生产及销售环节与消费者的共同努力是普及节能环保家电产品的有力保证,“方便环保”的新型家电产品将吸引越来越多消费者的眼球。

  今年下半年IH(间接加热)家电产品将重新成为热点。由于新建住宅竣工数量的减少,今年上半年电磁诱导加热炒锅、热水器、嵌入式洗碗烘干机、照明器具等家电产品的销售业绩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随着下半年新建住宅数量的回升,其销售数量将出现大幅反弹,全年整体销售将实现稳定增长。

  去年空调产品的销售以欧洲市场为中心实现了大幅增长,日本厂商利润扩大。今年,空调产品销售将以欧洲、东南亚、中国、美国市场为中心实现进一步增长。

  除空调产品外,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产品的销售业绩将围绕东南亚、中国等主要市场实现增长。新型国家和地区白色家电产品的需求增长幅度将超过欧美、日本等市场。在这个不断扩大的市场中,各白电厂商将会加大对各自品牌产品的投入。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