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涨价论引发消费者购买热 空调销售迎来小高峰

  晚报讯 3月的上海刚有了些暖意,沪上的空调销售就提前迎来了一股小高峰,卖场的销售数字直线上扬。记者了解到,此次引发空调走俏的原因并非气温,而是前阶段白色家电厂商合唱的一曲“涨价歌”。

  由于相关原材料价格飞涨,春节过后,关于白色家电要涨价的传言就开始在市场广泛流传,苏宁、国美相继发布的2008年空调行业报告均预测今年的空调价格继续看涨,并表示已接到部分厂商的涨价通知。

不过,由于在预言涨价是大势所趋的同时,两大家电连锁巨头又都表示已抛出巨额采购大单来抑制这股涨价风,因此市场普遍预测空调的真正涨价将在“五一”前后。

  正是白色家电厂商集体鼓吹的“涨价论”,使今年空调销售提前出现了“小井喷”,不少消费者纷纷赶在“涨价日”之前加入到购买空调的队伍中。此外,由于三月份原本就有很多家庭将装修提上日程,因此空调市场的消费潜力一触即发。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获悉,过去的两周里,苏宁、国美、永乐等家电卖场的空调销量都大幅攀升,“上一周的销量比前一周增长了190%,空调销售提前启动的势头很明显。”一家卖场的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而在往年,空调销售通常要到4月下旬才有起色,真正的销售高峰则在“五一”黄金周。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